棲霞全國勞模賣平價菜:開著小面的送菜到小區

2020年02月04日07:3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國勞模開賣平價菜

開著一輛小面的,走街穿巷送菜忙。

這個春節,全國勞模、南京市棲霞區緣派蔬菜專業合作社負責人周福安找回了創業之初“提籃小賣”的勁頭。

“十幾年春節,這是頭一回初二就出來賣菜。以往都要到初十才開張呢。”2月2日傍晚,接到記者電話,他正堵在二橋回八卦洲的口子,排隊接受體溫檢測。

不理解的人說老周是“沒事找事”。疫情這麼緊急,合作社品牌響,地裡囤菜不愁賣,何必趕早還冒風險。

“蔬菜都賣到6塊一斤,菠菜賣12塊,大蒜8塊,這不是胡鬧嘛!”周福安是看不下去,大年初一,得知一些地方賣高價菜的消息,趕緊去超市一看貨架上沒菜了,路面一些小攤價格高得氣人。

“提前開張,初二就賣菜!我們要帶頭供應平價菜。”說干就干,但手下工人回不來,疫情嚴重也不敢喊人扎堆。發動妻子、兒子、妹妹妹夫當幫工,地頭收菜、七點鐘分裝。九點剛過,周福安就開著小面的進城送菜。青菜2塊5,黃金菜3塊5……這個價格比去年春節還便宜一些。

“從仙林到河西,一天都在路上,今天跑了12個小區。”周福安說,這回賣菜模式也適應形勢,都是小區團購,送到門口扭頭就走。錢在線上結,防止人員扎堆影響防疫。

一周忙碌下來,最讓老周欣喜的是,朋友圈裡越來越多種植大戶加入了平價賣菜保供應的行列,市面的價格降下來了。“大家不用恐慌,市民不要屯菜,地裡有的是菜。”這幾天,他的朋友圈裡都是綠油油一片的大棚和鋪滿整個院落的打包蔬菜。

自己500畝地裡蔬菜已經賣掉大半,接下來他准備義務當“菜販子”,組織幫周邊農戶賣菜。(仇惠棟)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