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化警醫夫婦:相聚很少 但我們在同一“戰壕”

2020年02月04日10:5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抗擊疫情的特殊時期,無數奮戰在防控一線的人員舍小家、顧大家,在各自戰線上默默地奉獻著。在江蘇興化市有這樣一對90后夫妻,他們一位堅守在公安防控一線,另一位忙碌在醫療臨床崗位,雖然很少擁有相聚的時刻,然而他們都在心裡默默地為對方加油鼓勁,為興化的疫情防控默默奉獻。

吉祥在防控卡口值班

這對90后夫妻,丈夫吉祥是興化市興東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在抗擊疫情的特殊時期,他每天都忙碌在道路防控卡口上。檢查車輛、詢問情況、登記信息、協助醫生測量體溫,吉祥幾乎沒有一刻空閑,雖然每到春節,他都會有值班任務,不過這個春節吉祥顯得格外忙碌,與妻子見面的機會也就更少了。“對老婆孩子也有愧疚感,沒能多花點時間好好陪伴他們,但是作為一名黨員青年民警,我覺得還是要到更需要我的地方去,特別是現在更應該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線。”吉祥說。

劉慧玫在進行醫療檢查

吉祥的妻子叫劉慧玫,是興化市人民醫院影像科的一名醫生,和丈夫一樣,她的工作也是十分忙碌,這段時期,她每天檢查患者數量都在150人左右。看著妻子每天面對這麼多的患者,吉祥總是在心裡默默地為妻子鼓勁加油。

一邊是忙碌的卡口防控,一邊是緊張的醫療檢查,夫婦倆才8個月大的的孩子不得不留給老人照料。雖然如此,劉慧玫在全力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時,也一直在默默地支持著自己的丈夫,因為他們明白:舍小家,是為了顧大家,而隻有整個國家的安定祥和,才有我們小家的幸福美滿。“忙是蠻忙的,但是我們都能夠理解對方、支持對方,相信有我們每個人的傾力付出,我們就一定能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劉慧玫說。(朱良兵)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