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藍遇上天使白 記錄徐州賈汪最美逆行夫妻

2020年02月04日20:1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徐州2月4日電 (閆峰)2020年春節注定是一個特殊的春節,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無情來襲,公安民警和醫護人員便成了這道防護線上最前沿的抗疫戰士。藍警服與白大褂,他們是警察和醫護人員,他們是醫警伉儷﹔在這場特殊的戰“疫”面前,他們更是戰友。在江蘇徐州賈汪區,我們一起走進疫情中的一對對警醫夫妻,分享他們的戰“疫”生活。

張冬和張思琦。賈宣供圖

張冬是賈汪分局法制大隊教導員,妻子張思琦是賈汪區人民醫院急診科護士。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賈汪分局成立青年民警突擊隊參與梳清1號行動,張冬主動請戰並擔任青年民警突擊隊隊長。他每天帶領20余名突擊隊員投身一線,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基礎上靈活採取排查登記措施,兩天多的時間排查登記三個小區。作為一名急診科護士,張思琦已懷孕七個多月同樣奮斗在接診一線。

江騰飛和倪哲。賈宣供圖

江騰飛是賈汪分局耿集派出所的教導員,除夕之后,他再也沒回過家,全身心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的戰斗中去。妻子倪哲是徐州市第三人民醫院醫生,疫情發生后,雙方父母都不願讓倪哲再繼續上班,但是她這樣說:“我是醫生,救死扶傷是我的職責所在,我不能對不起這身衣服,我丈夫作為警察始終戰斗在前線,我作為他的愛人,也絕不會落后於他。”

李壘和吳林。賈宣供圖

李壘是賈汪分局大吳派出所教導員,妻子吳林是兒童醫院急診科護師。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擊戰打響以來,李壘投入到轄區人員核查管控工作當中去,核查相關人員470余人,吳林也在急診室加班加點工作,兩個年幼的女兒隻能交給父母照料,吳林偷偷報了名,做好了第二批次隨時去武漢支援的准備。

朱強和劉芳。賈宣供圖

朱強是賈汪分局工業園派出所副所長,妻子劉芳是徐州市礦務局總醫院透析科醫生。朱強主動放棄休息,堅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線,用實際行動踐行著為人民服務的錚錚誓言。按照“梳網清格”工作部署認真開展工作,利用“梳”和“清”兩種手段對轄區實有房屋、實有人口進行一戶一戶過、一家一家清,及時更新常住人口、流動人口和出租房屋基礎數據,排查整治各類安全隱患。

胡偉龍和許盼盼。賈宣供圖

胡偉龍是賈汪分局網安大隊民警,妻子許盼盼是徐州仁慈醫院ICU醫師。身為網安民警,胡偉龍平時負責互聯網上的信息篩選,得知分局成立防疫青年民警突擊隊,主動請戰加入。許盼盼仍處在哺乳期,疫情期間主動申請到發熱門診接診,科室領導考慮其家庭情況未予批准。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