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江蘇新增37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02月04日08:4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2月4日電(張鑫)2月4日,江蘇省衛生健康委通報:2020年2月3日0-24時,江蘇省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確診病例37例。其中,南京市4例、無錫市2例、徐州市3例、常州市4例、蘇州市8例、南通市3例、連雲港市3例、淮安市4例、揚州市1例、鎮江市2例、泰州市2例、宿遷市1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

新增確診病例中,7例有武漢旅居史,7例有湖北旅居史,10例有湖北以外地區旅居史,8例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4例有湖北人接觸史。年齡最大的96歲,最小的11歲。男性18人,女性19人。所有病例均已在定點醫院救治,病情穩定。已追蹤到密切接觸者703人,均在接受隔離醫學觀察。

截至2月3日24時,江蘇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308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出院病例8例。確診病例中,南京市44例、無錫市25例、徐州市39例、常州市19例、蘇州市52例、南通市22例、連雲港市17例、淮安市22例、鹽城市15例、揚州市15例、鎮江市5例、泰州市23例、宿遷市10例﹔重症病例中,蘇州市2例﹔出院病例中,南京市2例、無錫市1例、蘇州市3例、連雲港市1例、淮安市1例。

目前,江蘇省追蹤到密切接觸者5287人,已解除醫學觀察483人,尚有4804人在接受醫學觀察。

專家提醒:請從湖北來江蘇、去過湖北以及途經湖北來江蘇的所有人員,主動、盡快到社區居(村)委會進行登記,並進行連續14天居家醫學觀察。期間要做好自我健康狀況監測,每天測兩次體溫。條件允許時盡量單獨居住或居住在通風良好的單人房間,並減少與家人密切接觸。其他家庭成員同處同一房間時,應佩戴口罩,及時清潔消毒雙手,不共用任何可能導致間接接觸感染的物品,餐具需清洗消毒后才可再次使用。保持家居清潔,可使用含氯消毒劑和過氧乙酸消毒劑進行居室消毒。若出現發熱、咳嗽、咽痛、胸悶、呼吸困難、乏力、腹瀉等可疑症狀時,應立即停止居家隔離,戴上口罩及時就醫。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