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江蘇)緊急醫學救援隊37名隊員馳援武漢

2020年02月04日23:24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國家(江蘇)緊急醫學救援隊37名隊員馳援武漢

  2月3日晚,接到國家衛健委和江蘇省衛健委緊急通知,江蘇省人民醫院緊急組派"國家(江蘇)緊急醫學救援隊"。2月4日下午救援隊出發馳援湖北。

  江蘇台記者 范思成:“現在是下午的三點鐘,國家(江蘇)緊急醫學救援隊,共37人,已經在江蘇省人民醫院集結完畢,在今天下午的04:43,他們將乘坐高鐵前往武漢。”

  救援隊37人來自臨床醫護、醫技、職能管理、后勤保障等多個部門,主要針對目前湖北武漢危重病人的救治。同時,救援隊還配備醫療救援一體車、醫療檢驗車和醫療物資保障車,具備現場長時間應急處理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救援隊隊長陳旭峰是危重症患者救治專家,曾參加2003年非典救援,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具有豐富經驗。

  國家(江蘇)緊急醫學救援隊隊長、江蘇省人民醫院急診科主任醫師 陳旭鋒:“我們現在是國家救援隊,物資供應都是自給自足的,包括生活物資、醫療物資。所以我們是車子走到哪,我們救援的場地就可以開在哪。”

  在此次救援隊中,還有不少"巾幗英雄"。為輕裝上陣,更有隊員臨時剪掉齊腰長發。

  國家(江蘇)緊急醫學救援隊隊員 江蘇省人民醫院婦幼分院發熱門診護師 王夢蘭:“為了更好地投入搶救。”

  2月4日下午3點20分,國家(江蘇)緊急醫學救援隊全體成員准備出發前往南京南站,搭乘高鐵赴武漢。

  國家(江蘇)緊急醫學救援隊 隊員 申秀紅:“畢竟馬上要面臨小孩上學,還是有一點擔心。盡管如此,作為一個黨員,我們會不辱自己的使命。”

  國家(江蘇)緊急醫學救援隊隊員 歐陽春:“我們相信我們大家,全國人民眾志成城,一定能夠戰勝這一場疫情。”

  武漢加油!我們來了!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沈楊、周雷、范思成、龔俊杰、張晉寧、楊雯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