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線上教學 確保3萬學子“停課不停學”

2020年02月04日13:30  來源:金湖快報
 
原標題:縣教體局:線上教學 確保3萬學子“停課不停學”

  為阻斷疫情蔓延,確保全縣廣大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縣教育體育局1月30日前下發通知,2020年春季學期延期一周開學,要求學生在家不外出、不聚會、不舉辦和參加集中性活動。

  延期開學后,孩子的學習怎麼辦?1月30日,縣教育體育局課后服務中心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從1月30日起,我縣將充分利用“蓮動雲課堂”網上授課優勢,陸續在全縣高中、初中和小學高年級開設空中課堂,內容既有衛生保健宣傳,也有學科知識復習﹔既有免費的公益課,也有各類專題講座,讓因疫情延遲開學放假在家的學生自主選擇參與,滿足大家的不同需求。

  縣教育體育局負責人表示,防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是當前頭等重要的大事,全縣各學校要根據省市教育主管部門和縣委、縣政府統一部署要求,全力防控,堅決防止疫情蔓延,延期開學是其中的一項重要舉措。2日下午,我縣利用“蓮動雲課堂”,向全縣中小學開播一節衛生防疫專題教育課。原定10日開學的相關教學活動將改為網上授課、線上輔導,向全縣五至九年級的學生免費開放,盡量減輕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學生學習生活的影響。

  “不能面對面課堂上課,我們就搭建雲課堂,讓孩子們在家也能開展學習。”金湖中學、金湖二中等學校也陸續開啟了線上教學模式,確保全縣近3萬名中小學生“停課不停學”。(陳昌華)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