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致人大代表倡議書: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2月05日07:5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全省各級人大代表: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各級人大代表以強烈的責任意識和深厚的為民情懷,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勇於擔當,無私奉獻,真正做到了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我們謹向奮戰在防控一線的廣大人大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當前,疫情防控工作進入了關鍵階段。各級人大代表來自人民、代表人民、為了人民,越是危難時刻越是需要人大代表挺身而出、勇挑重擔,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智慧和力量。為此,向各位代表發出以下倡議:

——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為指導,增強大局意識,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堅決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証的通知》和省委實施意見,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

——發揮自身優勢,落實防控舉措。立足本職崗位,依托行業優勢,各展所長、各盡其職,切實做好本地區本單位疫情防控和應急響應保障工作,認真落實科學防控措施,全力支持所在社區群防群治工作。充分發揮人大代表植根人民的優勢,深入關注疫情,廣泛聽取民意,積極獻計獻策,匯聚起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的強大合力。廣大黨員代表要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沖鋒陷陣在抗擊疫情第一線,共同守護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注重宣傳引導,維護社會穩定。帶頭宣傳黨中央、省委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帶頭宣傳傳染病防治法、野生動物保護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等法律法規,帶頭宣傳衛生健康防護知識,做好釋疑解惑工作,及時疏導民情民意,有效化解社會矛盾,引導社會公眾堅定必勝信心,正確理解、廣泛支持、主動配合、科學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同心協力構筑起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線。

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發揮社會主義制度優勢,萬眾一心,攻堅克難,一定能夠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最后勝利!

江蘇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

2020年2月4日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