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東海:連夜運送“救命管”至北京小湯山醫院

2020年02月05日19:3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北京小湯山醫院改建項目部對工程管件接收現場。東海縣委宣傳部供圖。

2月4日,北京市住建委向東海縣發函稱,北京小湯山醫院改造工程急需該縣唯嘉管業生產的HDPE管及管件,請給予支持。

據了解,該管件主要用於醫院的排水系統等工程建設。唯嘉管業總經理武希江說,工廠還未復工,雖然有符合需要的管線,但沒人裝車。因為疫情,司機也不好找,4日一天都沒找到司機。武希江非常著急,不斷給熟識的司機打電話,最終在該日晚上6點鐘,才通過一個熟人找到了贛榆區海頭鎮的劉凱、劉磊兄弟倆。他們聽說是馳援北京小湯山建設臨時醫院病房的時候,表示願意減半價運送這批貨物。

4日晚上9點,劉凱、劉磊兄弟倆駕車趕到石梁河鎮唯嘉管業廠部,可是廠裡隻有武希江的父母——63歲的武良法和64歲的周志芳,還有一名庫管員。總長5000米的160、110、75三種型號的管子和80多箱的配件要最快速度裝上車。於是,60多歲的兩位老人便親自裝車,司機兄弟倆看到裝車速度慢,也主動參加戰斗。

“早點裝完就可以早點送到北京,小湯山改擴建醫院就可以早點建好。”周志芳說。當晚11點50分,整車裝車完畢。“這批物資是救援物資,不能怠慢。”司機兄弟倆說。

5日下午3點07分,劉凱、劉磊兄弟倆滿載著東海縣生產的“救命管”大卡車駛進了北京小湯山醫院臨時病房建設現場。“終於到了!北京的天氣真冷啊,但是看到小湯山醫院建設工地上的工人們,冒著大雪在各個崗位上加班加點,我們也被感動了。”劉凱說。(傅本龍) 

(責編:張妍、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