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意隱瞞湖北地區行程 蘇州多人被依法處罰

2020年02月05日00:2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蘇州2月4日電(記者王繼亮)4日,蘇州通報多起刻意隱瞞湖北地區行程,拒不執行人民政府在緊急狀態下發布的決定、命令的案件,6人被警方依法處罰。

2月3日下午,昆山市高新區防疫指揮部指派工作人員對自湖北返回昆山的董某某、董某,進行強制隔離,但該二人拒不配合,在被帶離過程中拉扯、踢踹工作人員。疫情防控人員按照相關規定要求二人居家隔離,但二人在隔離期間屢次外出,無視疫情防控工作人員勸阻。

近日,吳江區盛澤鎮漁業村村委會在對外來人員的摸底排查工作中,發現了一對來自湖北襄陽的夫妻。工作人員多次上門詢問情況,但夫妻二人堅稱春節期間沒有出入湖北。因擔心夫妻二人所說情況不實,村委會遂聯系盛澤派出所,請警方協助調查。2月3日下午,吳江區公安局盛澤派出所經過調查核實,發現這對夫妻中的丈夫裴某於1月21日才從湖北襄陽返回盛澤漁業村的租房內。在確鑿的証據面前,裴某承認了刻意隱瞞從湖北歸來的事實。警方介紹,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相關規定,由於當事人裴某涉嫌拒不執行人民政府在緊急狀況下依法發布的決定、命令,吳江公安已依法對裴某處以行政拘留5日的處罰。因疫情防控需要暫緩執行,目前裴某正在居家隔離。

2月4日,蘇州工業園區勝浦街道社區工作人員向社區民警反映,有2名湖北籍人員在明知蘇州市政府發布的湖北返蘇人員需主動向社區報備的情況下,隱瞞自己回過老家湖北省隨州市的事實,在小區居委會上門登記排查時虛構自己未回過老家湖北省隨州市。經過民警摸排確認,兩人確有途經湖北隨州的經歷。現場,園區公安分局勝浦派出所民警對兩人進行嚴肅批評教育,依法處理了這起拒不執行人民政府在緊急狀態情況下依法發布的決定、命令的案件,對兩人現場開具並宣讀了行政處罰決定書。

2月4日,昆山開發區某小區門口,社區工作人員和物業管理人員正在對進入小區的車輛駕駛員進行體溫檢測和身份核實。在檢查過程中,轎車駕駛員董某不理解小區的人員核查措施,一腳油門撞斷門口的進出道閘離開現場。目前,董某被公安機關依法處行政拘留7日。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