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大豐西團鎮:疫情背后說不完的“故事”

2020年02月05日15:0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年的正月,沒有舞龍舞獅表演,沒有各式各樣的美食,卻有著另一番的“熱鬧”景象,大街小巷隨處可見黨員干部和志願者忙碌的身影,紅旗、紅馬甲、宣傳車、小嗽叭、倡議書、提示牌……交織成西團一幅幅抗疫“新畫卷”。

“大義滅親”,是為了更好地保護親人

“陳書記,快,我妹妹剛從武漢回來,把她隔離起來!”龍窯村村組干部打著電話給大龍居委會書記。簡單的一通電話,沒有被查出的武漢返鄉人員開始了14天的居家自我隔離。短暫地隔離,隻為更堅固的團圓。疫情防控工作到了關鍵期,部分人員的謊報瞞報增加了工作的難度,疫情防控正需要合力——“一線防守”與“居家隔離”。

“我不回家”,是為了更好地保護家園

疫情當前,新中村村組干部葛汝俊是20年的老黨員,他每天投身防控工作,騎著電動車跑遍新中村每個角落,宣傳單發到家家戶戶,“不出門、不聚集……”小喇叭響徹田間地頭。而此時,身患尿毒症的妻子獨自一人在家養病。“我在家自己會弄,會煮著吃,不礙事,你去吧。”患病的妻子對他說。此刻,還有無數的村組干部舍小家顧大家,毅然選擇沖鋒一線,管控重點人員、走訪特殊群體、夜幕積極站崗,隻為日后更長久的陪伴。

“拿出我的”,是為了更好地保護大家

“作為村裡的一員,我把家裡的200隻口罩拿給村裡,讓一線工作者用。”農村黨員陳網蘭把兒子帶給她的口罩拿了出來。

“現在口罩緊缺,我這裡有50隻棉紗口罩,你們拿著,應應急。”普通群眾王應紅給村裡送來口罩。

“我有4套防護服,給咱們村裡的村醫用!”村組干部吳婷說。

“快把紅十字會捐獻那個鏈接發給我,我也出份力!”村組干部群裡熱鬧著……

西團鎮農村黨員群眾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拿出自己的物資,捐出自己的愛心,全力馳援防疫狙擊戰,點滴的愛心匯聚出堅定的決心,隻為更早的迎接春暖與花開。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