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首批2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05日17:59  來源:交匯點新聞
 
原標題:喜訊傳來!鹽城首批2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月5日上午10點,鹽城市首批2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經市級醫療救治專家組會診認定,救治情況良好,在鹽城市第二人民醫院康復出院。

  崔某(男,59歲,東台人)與辛某(女,48歲,濱海人)2人曾先后出現畏寒、發熱、咳嗽、咳痰等相關症狀,根據患者流行病學史和臨床表現,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后均於1月29日入市第二人民醫院治療。

  經過市級醫療救治專家組的指導和市二院新冠醫療救治團隊的精心治療和護理,兩名患者臨床症狀均消失,各項化驗指標恢復正常。2月2日和2月4日,經過兩次市疾控咽拭子和肛拭子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同時體溫恢復正常,符合國家衛生健康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解除隔離和出院標准。

  崔某與辛某出院后,接過護士遞上的鮮花,連聲感謝。“感謝政府,感謝醫務工作者們,感謝所有社會善良之人,給了我們莫大的支持和關愛,我們終生難忘。”崔某還提醒大家如若有發熱狀況一定要及時就醫,信任醫生,配合醫生,要時刻充滿信心,“醫務人員待我們如家人一般,每天噓寒問暖,飯菜也及時送達。”

  鹽城市第二人民醫院作為全市定點收治醫院,自治患者以來,組建了由醫護骨干人員組成的醫療團隊,15名醫護人員在隔離區“零距離”救治患者,定期組織專家會診,及時調整救治方案通過醫護人員全力規范的治療,“今天,我市首批2名患者治愈出院了這說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可防可控可治的,我們有信心更有能力戰勝疫情!”鹽城市第二人民醫院黨委書記、院長王正表示。

  截至目前,鹽城市共有確診病例15例,其中治愈出院兩例,已連續3天無新增確診病例。專家提醒:廣大市民不能掉以輕心、麻痺大意,要繼續避免外出,盡量不去密閉、通風不良的公共場所,同時注意做好個人防護工作。(卞小燕 華鈺)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