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首批445名區級機關黨員支援基層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6日21:3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2月6日電 近日,南京市浦口區各街道社區等防控一線迎來了首批445名區級機關黨員干部,他們深入到社區(村)卡口處、小區出入口、商鋪、企業等公共場所參與疫情防控檢測,當好疫情防控的“宣傳員”“排查員”“巡查員”“示范員”“督導員”。

為加強基層一線工作力量,2月1日,南京市浦口區發出《關於選派區級機關黨員干部支援街場一線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許多機關黨員干部主動請纓。僅用半天時間,便有445名骨干力量集體“請戰”,他們分成7個工作組,支援街場一線防疫工作,推動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力量保障。

根據方案,7個工作組分別對應7個街場,明確組長和副組長,由選派人員最多和較多的單位產生,統一組織選派干部,接受所在街道領導。選派單位明確1名聯絡員,負責日常事務聯系溝通。在工作要求上,選派人員要認真履行崗位職責,遵守工作紀律,自覺服從街場工作安排,確保疫情防控期間通訊暢通,不得隨意脫崗。

目前,首批445人已全部到崗,參與疫情摸排、隔離阻斷、清潔消毒、保障供給等防控工作,為浦口區每個街道、社區筑牢戰“疫”一線增強力量。

“你們要戴好口罩,加強自我防范。”“千萬別出門,可以到陽台上晒太陽。”“辛苦您配合測量一下體溫。”2月2日一大早,浦口區城管局的項長層便來到駐點小區明發新城中心,參與社區疫情防控工作,見到居民,他總是忍不住想要多叮囑幾句。作為浦口區城管局一名普通工作人員,項長層主動申請加入疫情防控的第一線。他和同心社區工作人員一道,深入明發新城中心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引導居民科學理性應對疫情,督促居民做好日常防范。同時,積極配合明發新城中心物業人員排查居民身體狀況,登記外來車輛人員信息。

首批445名區級機關黨員干部中,還有不少年輕的夫妻,楊亞和她丈夫就是其中的代表。2月3日早晨,楊亞來到西山社區橋林雅苑疫情檢測服務點,登記車輛、測量體溫、宣傳勸導、人員摸排……很快,楊亞便熟悉了各項工作內容。據了解,楊亞的丈夫是省疾病控制中心一名醫護人員,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始,便吃住在單位。在得知選派區級機關黨員干部支援街場一線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她主動請纓,加入西山社區橋林雅苑疫情防控檢測服務點的值守工作,與丈夫一同上“戰場”抗“疫”。“我是一名黨員,哪裡有需要,我就要去哪裡。”楊亞說。

在防疫一線,不僅有這些勇於擔當的個人,還有各個機關單位、部門的支援行動,他們共同構筑起群防群治的銅牆鐵壁。在浦口公安分局,有一支“疫情防控先鋒隊”,成立一小時內,就有103名民警主動報名請戰。目前,第一批18名機關先鋒隊隊員已經授旗出征,並成立臨時黨支部,奔赴社區防控、卡口查控、重點人管控和看守所等疫情防控一線支援。“下一步,我們將根據防控形勢,繼續組織第二批、第三批機關先鋒隊支援一線力量,堅決完成疫情防控任務。”浦口公安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為了防止出現因醫療廢物處置不當造成的污染,浦口區生態環境局安排專人定期對廢水處理設施維護管理,規范做好醫療廢物收集、轉移、貯存、處置並做好台賬記錄。

在這場戰“疫”面前,浦口巾幗也不甘示弱。為打贏防控戰役,浦口女企業家協會迅速發起募捐,助力疫情防控。截至1月28日,共籌集資金65100元,其中42000元購買1400隻護目鏡、880元購買4桶消毒液,均已送至浦口區疾控中心,22220元捐助給江蘇省婦女兒童基金會。(顧姝姝 林靜)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