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新吳區一藥店口罩價格“躲貓貓”被罰

2020年02月06日16:34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口罩價格“躲貓貓”,新吳這家店被罰

1月26日,新吳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接到消費者投訴稱,轄區一藥店口罩賣得太貴。執法人員經調查卻發現,其中的問題不是貴,而是未明碼標價。近日,該局依法對涉事藥店作出沒收違法所得306元、罰款5000元的行政處罰。

自1月24日以來,新吳區市場監管局累計接待和處理各類有關疫情防控醫護用品的投訴、社會疫情監測40多起,主要涉及漲價、未明碼標價、變相搭售等方面。對此,該局從快調查,並約談了轄區部分企業,告知其嚴格守法經營,強調哄抬物價等違法行為應承擔的法律責任。目前,該局經調查,未發現轄區經營單位有哄抬物價行為,但發現有兩家經營單位在銷售口罩時,涉未明碼標價問題,並依法對這兩家經營單位立案調查,其中1起已結案,即上文所述的案件﹔另一起案件調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在此期間,該局加大對轄區藥品器械零售企業的巡查力度,目前,已累計巡查轄區藥品器械零售企業160家。其中,對群眾反映口罩質量差的經營戶進行全面突擊檢查,現場查扣涉嫌假冒偽劣的口罩440隻,有3家經營單位因涉嫌銷售假冒偽劣口罩被該局立案調查,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劉娟)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