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教育廳:中小學將建師生疫情聯防聯控機制

2020年02月06日08:0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中小學將建師生疫情聯防聯控機制

  江蘇省教育廳5日發布通知,為確保全省中小學(含幼兒園、托育機構、中職校和技校等)及時、有序、科學應對疫情,保障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自即日起,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中小學要立即建立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

  各中小學在疫情結束、未開學前,實行校園封閉管理,除應急值班值守人員,其他人員一律禁止進入校園,學生未經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確因防控工作需要進入校園的,要實名登記並接受體溫檢測,履行報批手續,控制時間、范圍、地點等。在疫情結束前,學校圖書館、體育館、學生活動中心等室內場館一律關閉,學校所有場所設施暫停向社會開放。

  省教育廳將制作統一的學校疫情防控培訓短視頻,各級教育行政部門要把培訓視頻分發到每一所中小學,確保每一位學生及家長、教職員工都能收看到﹔對地處偏遠的、不具備網絡條件的農村學校,要採取告家長書、信函等方法,送到每個學生和家長手上。各中小學要通過網絡、微信群、手機短信等方式,加強防控知識宣傳教育,加強正面引導,增強師生信心,提振師生士氣。

  通知要求,各地各中小學要建立全覆蓋、無遺漏的健康管理機制,精准掌握每一位師生員工的健康狀況。各中小學校要每天安排專人了解每一位學生及家長、教職員工的健康狀態,建立全體師生的健康檔案,並每天報送上級主管教育行政部門。 (王 拓)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