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就加強疫情防控與各市委書記通電話,強調了什麼?

2020年02月07日21:16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婁勤儉就加強疫情防控與各市委書記通電話,強調了什麼?

  2月6日至7日,省委書記婁勤儉分別給11個設區市市委書記打電話,詢問疫情防控情況,了解工作中的困難問題,要求各地講政治、敢擔當、有作為,進一步把各項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此前,婁勤儉同南京、蘇州市委主要負責同志當面交流了有關情況。

  婁勤儉在電話中說,疫情防控是一場重大考驗,很多同志整個春節都沒有休息,天天扑在崗位上,不叫苦、不怕累,大家把防控措施抓得很實、落得很細,想了很多辦法,展現了真抓實干、無私奉獻的擔當精神。正是由於大家的辛苦付出,全省形成了全面動員、持續加強、有力有序的防控局面,取得了來之不易的階段性成效。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基層的同志們表示慰問和感謝。

  婁勤儉指出,當前疫情形勢仍然嚴峻復雜,我省的新增確診病例處於較高水平,防控工作來不得絲毫鬆懈。各地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嚴格按照中央決策部署和省裡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任務來抓,加強統一領導,堅持屬地原則,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看好自己的門,辦好自己的事,以實際行動做到“兩個維護”。疫情還將持續一段時間,各方面的管控措施仍要加強,要緊緊依靠群眾打一場人民戰爭,特別是復工返崗高峰正在到來,一方面要嚴防外部輸入,關口前移,嚴密做好監測檢測﹔另一方面要嚴防內部擴散,指導企業拿出針對性舉措,做到人員管控到位、防護措施到位。醫護人員是疫情防控的主力軍,要採取有效措施,切實加強對醫護人員的保護,防止發生院內感染,幫助解決工作和生活中的實際困難。

  婁勤儉強調,疫情防控是全方位的總體戰,搞好疫情防控,最基本的是要有實事求是的態度、按規律辦事的科學精神。在疫情防控過程中,不可避免會遇到各種困難問題。要及時准確反映情況、報告數據,有困難不要怕,有多少問題就解決多少,需要省裡支持的,大家一起研究克服。江蘇是經濟大省、產業大省,現在國家遇到了重大困難,我們有責任、有條件多挑一些擔子。要強化全國一盤棋的意識,切實組織相關企業抓好復工復產、擴大生產,不講條件、不講困難,堅決完成國家物資統調任務,同時做好省內物資的保障供應。

  婁勤儉強調,江蘇干部總體素質高,執行力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發揮著關鍵作用。這場疫情防控斗爭是全新的考驗,很多同志都是第一次遇到,工作中可能會有一些顧慮,難免出現一些失誤和問題。特別是廣大基層同志連續作戰、超負荷工作,加上防護物資緊缺,身體和心理都承受著巨大壓力,各級黨組織一定要在對工作嚴格要求的同時,更多地關心愛護他們,多從提供保障條件、幫助解決困難、強化工作指導上用心用力。當然,對不擔當、當逃兵、亂作為甚至違紀違法的,要依法依紀嚴格問責。

  婁勤儉強調,江蘇經濟發展在全國佔有重要位置,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時,要及時研判疫情對經濟的影響,提前謀劃應對舉措,統籌做好“六穩”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努力為穩住全國大局作更大貢獻。婁勤儉對各地發揮優勢,創造性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給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厲,扎實做好防控工作的每一步、每一個環節,積小勝為大勝,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最終勝利。(耿聯)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