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疫情防控應急物資免費通行並優先通行

2020年02月07日21:30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江蘇印發《通知》:疫情防控應急物資免費通行並優先通行

  2月7日,記者獲悉,江蘇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期間物資運輸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全省各地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期間物資運輸保障工作,保障物資運輸網絡不斷,確保應急運輸“綠色通道”暢通,切實保障應急運輸車輛通行,提前謀劃復工復產企業生產物資運輸保障。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應對疫情的應急、生活、生產等物資運輸保障工作,滿足防疫和人民生產生活需求。保障公路網暢通,嚴禁擅自阻斷交通,確保交通主干道暢通。各地暫時關閉部分高速公路出口數量應控制在轄區出口數量的三分之一左右。港口所在地人民政府嚴禁以疫情防控為名隨意禁限貨運船舶靠港作業。

  同時,還要求各地將疫情防控應急物資以及上游原料、包裝等和生活物資運輸納入應急運輸保障范圍,實施高速公路車輛通行免費政策,並保障優先通行。需要免費和優先通行的車輛,由縣級以上發展改革、工業和信息化、商務、農業農村等部門為企業開具調撥和轉運証明,設區市或縣級交通運輸部門憑証明按照交通運輸部規定流程為承運車輛辦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資及人員運輸車輛通行証》,並登記相關信息。運輸車輛憑証免收全程運輸車輛通行費﹔返程空載的,免收全程車輛通行費。

  《通知》強調,交通運輸、公安和衛生健康等部門要進一步增加檢測力量,盡量採取復式檢測,實現快速檢測通行﹔要確保高速公路右側應急車道暢通,保障應急物資運輸車輛快速通行。各地向社會公開的24小時應急運輸電話要確保暢通,及時受理通行証信息登記並協調解決應急物資運輸車輛通行中的相關問題。

  同時,《通知》還提出,各地各部門提前謀劃,做好復工復產后的生產物資運輸保障工作,有針對性地解決企業難題,制定差別化的交通管理措施,加強跨區域運輸的協調銜接和運力調配,促進生產企業原材料運得進、產成品運得出。

  記者從江蘇省交通運輸廳獲悉,目前已向社會公開全省13個設區市24小時應急運輸電話,及時受理通行証信息登記並協調解決應急物資運輸車輛通行中的相關問題。徐州、南通等市通過微信公眾平台及時公布了當地區、縣應急運輸電話,為公眾協調解決應急運輸車輛通行問題提供了更便捷的渠道。2月6日,全省發放580張高速免費通行証,較前一日增長57.6%,通行車輛計劃運輸8613噸物資,對保障應急物資運輸發揮了積極作用。(梅劍飛)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