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惠企新政助"四類必須"生產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07日08:03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助力"四類必須"生產企業復工復產 江蘇各地各部門密集出台惠企新政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我省多地多部門先后推出一系列惠企政策,全力支持和組織推動涉及保障城市運行、疫情防控、群眾生活及其他重要國計民生的四類必須生產企業復工復產,切實緩解企業壓力,解決實際困難,維護正常經濟社會秩序,努力保持生產生活平穩有序。

江蘇台記者 羅聰懿:“這裡是南鋼板材廠的調度車間,在我背后的監控屏上我們可以看到,車間裡的生產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

作為關系到國計民生的重要鋼材企業,南鋼承接了多項國家重點工程的鋼材供給任務,為了能夠及時交貨,企業一方面嚴格落實防控要求,一方面持續組織生產,保質保量完成生產訂單。雖然受到疫情防控諸多影響,可是在各級政府部門的支持下,企業生產一直保持穩定。

南京鋼鐵集團安全能環部部長 張宏:“在全國范圍內很多公路,特別是高速公路,都受到了嚴格的管控,尤其是原材料的採購,省市區的相關部門都給我們提供了很的幫助,保証物流能滿足我們的正常生產。”

南京江北新區經發局副局長 袁婷:”所有對目前允許的正常生產企業,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幫他們解決了10余項這方面的問題。比如員工口罩、現場消毒問題,我們都是保供給的,確保在新的復雜情況下企業的健康發展。“

就在昨天,南鋼所在的南京江北新區正式出台惠企16條,從費用減免、財政金融支持、企業服務等多個方面,幫助企業積極應對疫情影響。與江北新區一樣,連日來,江蘇全省各地各部門紛紛出台政策,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推動保障疫情防控、能源供應、交通物流、醫療物資和生活必須等企業復工復產,同時盡力幫扶受疫情影響較大的中小企業,這些政策涉及加大金融支持、減輕企業負擔、穩定職工隊伍等多個方面,讓企業在疫情面前增強"抵抗力"。(郭奉銘、羅聰懿、郝朦、張正、楊時盛)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