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5日江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出院病例增至26例

2020年02月07日07:4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26張笑臉,洋溢著勝利的希望

省衛健委消息,截至2月5日24時,江蘇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出院病例增至26例,其中南京11例,蘇州4例,徐州3例,常州2例,鹽城2例,淮安1例,連雲港1例,無錫1例,泰州1例。

1月24日、30日,蘇州市兩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朱某某、趙某某救治有效、恢復良好,經專家組確認,符合出院標准。這是江蘇省首兩例治愈出院的確診患者。隨后,江蘇省新增出院病例捷報頻傳,其中,1月31日3例,2月1日至3日各1例,4日5例,5日13例。

“謝謝你們像親人一樣對待我”

1月31日下午,在連雲港市第一人民醫院隔離病區,31歲的劉先生神情輕鬆走出病房,成為連雲港市首位痊愈出院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我1月14日從武漢回連雲港,感覺身體不舒服,21日下午去就診,隨即被隔離治療,23日被確診。剛開始我很擔心病情,擔心自己傳染給家人、同事,自己偷偷落淚。”劉先生說,“住院期間,醫護人員對我細心照顧,飲食、治療、休息各方面都非常用心,像親人一樣對待我。”

出院前一天,劉先生專門寫下一封信,用真誠的文字向每一位幫助過他的人道謝。“因為有你們,我不害怕了,開始有信心戰勝病毒。因為我暈血、暈針,你們每次抽血、打針都很小心,這段時間我竟然沒有暈血、暈針,要特別感謝你們。”

“醫生,我愛你”

患者老吳(化名)剛轉到南京公共衛生醫療中心治療時,因為有咳嗽、發熱、呼吸困難、全身乏力的嚴重症狀,他一度擔心自己有生命危險,加上一人孤身在醫院,感到特別恐慌無助。

“剛開始他不願意和我們醫護人員交流,因為他特別擔心會從醫護人員口中聽到不好的消息。”主治醫生曾誼主任醫師說,醫護人員為他制定治療方案,最關鍵的是對他進行心理疏導。除了請專門的心理醫生為他開解心結,曾誼還加了老吳父女的微信。每天曾誼都會進入病房和老吳說話,出了病房,她將檢查報告第一時間發給老吳,讓他安心。

住院治療兩三天后,老吳去拍CT復查病情,報告直到夜裡11點才出來。曾誼一直等著,報告顯示老吳肺部病灶在吸收,曾誼第一時間將這一好消息告訴老吳。又過了兩天,老吳復查的咽拭子轉為陰性,曾誼趕緊將這一喜訊告訴老吳和他女兒,曾誼話音未落,就聽電話那頭老吳女兒高呼了一聲“醫生,我愛你”!

老吳目前正進行康復治療,也快出院了。

“堅信能打贏這場防疫戰”

“祝賀你痊愈!”2月4日下午,在護士的陪伴下,毛先生走出靖江市人民醫院感染性疾病樓,醫務人員送上鮮花。37歲的毛先生是泰州市首例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

1月24日,毛先生因發熱、咳嗽到定點醫院靖江市人民醫院隔離治療,1月25日經檢測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幸運的是,經過3天精心治療,毛先生病情明顯好轉,連續兩次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達到出院標准。

毛先生成功治愈出院,讓隔離病區的醫護人員備感振奮,“這是靖江治愈的第一例患者,為接下去的救治和心理疏導提供寶貴的經驗,相信一定能打贏這場防疫戰。”靖江市人民醫院感染科副主任顧洪說。

每天新增出院病例數據的更新,都是一次振奮人心的歡喜,而在這動人數字背后,是無數一線醫護工作者的默默堅守和無私奉獻。笑臉伴著希望,出院病例數據還在不斷攀升,讓我們期待更多好消息的到來。(謝詩涵 王 甜 趙曉勇 趙 芳 陳興棟 岳 超)

鏈接>>>

常州已有5位患者 治愈出院

2月6日上午10時許,在醫護人員的陪同下,常州市第三人民醫院3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治愈,解除隔離順利出院。至此,常州累計已有5位患者出院。

本次3位治愈出院的患者,年齡最大的67歲、最小的7歲,均為女性,都有武漢工作或生活經歷。通過市級醫療救治專家組和市三院感染科救治團隊的精心治療和護理,臨床症狀均已消失,各項化驗指標恢復正常。經專家組評估,3位患者符合國家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解除隔離和出院標准。 (蔡 煒 萬小珍)

南通首批兩名患者 治愈出院

2月6日上午9時40分許,南通市首批2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該市第三人民醫院治愈出院。31歲的蔡某某和33歲的錢某是疫情發生以來南通首批確診的患者,發病前都有武漢工作經歷。

“現在他們已經完全康復,可以返回工作崗位了。”南通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專家組組長、市第三人民醫院副院長韓旭東說,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的患者有20多名,大部分無症狀或症狀較輕,醫院為每位患者制定診療方案,採取中西醫結合的治療方式,患者病情很快得到控制。(陳 明 徐 超)

淮安又一患者 治愈出院

2月6日上午,淮安市第2例治愈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該市四院出院。

該女性患者50歲,淮安區人,此前在武漢市從事肉類及蔬菜銷售。在淮安市醫療救治專家組和市四院醫護救治小組的全力救治下,患者病情恢復良好,連續一周沒有發熱,臨床症狀明顯好轉,2次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符合國家衛生健康委確診病例解除隔離和出院標准。 (蔡志明)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