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隱瞞行程隔離隨意外出 江蘇常熟男子被拘留

2020年02月07日21:30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常熟首例!故意隱瞞疫區行程、居家隔離隨意外出,拘留!

  王某、毛某夫婦帶孩子從常熟回湖北老家,返回常熟后故意隱瞞疫區行程,暴露后被居家隔離,但王某依然隨意外出。2月6日,常熟市公安局作出決定,依法對王某予以行政拘留8日,對毛某處以罰款。據悉,這是常熟警方辦理的第一例拒不執行政府緊急狀態下依法發布的決定、命令案。

  2月1日上午,常熟市公安局方塔派出所接到舉報,稱住在前倉村的湖北籍人員說好回家過年,卻突然返回常熟,希望公安部門調查。方塔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核查,戶主王某堅持稱只是1月17日晚上與妻女自駕去了安徽蕪湖,並沒有返回老家湖北省孝感市,並於1月25日凌晨返回常熟。王某自稱,家裡人身體都很健康,沒有發熱、咳嗽現象。民警當場對王某一家三口進行了體溫檢測,沒有發現異常。

  民警隨即告知王某,根據江蘇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蘇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第三號《通告》的要求,王某一家要主動配合完成健康申報、健康檢查和不少於14天的隔離醫學觀察,並如實報告情況。2月3日,社區工作人員上門,讓王某簽署居家隔離告知書,對其隔離時間是1月25日至2月7日,期間有專人上門測量體溫,不可隨意出門。

  王某滿口答應,但第二天社區工作人員上門測體溫時,發現王某就已不在家中,其妻說王某出去買酒精,並立即電話通知王某回家。接到反饋,方塔派出所立即開展調查,結果發現王某不僅在被居家隔離后出去見客戶,更讓人氣憤的是,居然刻意隱瞞一家三口回了老家湖北省孝感市,又匆匆趕回的事實!

  民警立即將王某夫婦先后傳喚至派出所接受詢問。

  在証據面前,王某承認隱瞞了1月20日至1月24日回過湖北省孝感市的事實,如實交待了在被居家隔離后去給客戶送貨的情況。

  2月6日,常熟市公安局作出決定,因拒不執行政府緊急狀態下依法發布的決定、命令,依法對王某予以行政拘留8日、對毛某予以罰款的處罰。

  常熟警方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間,任何單位和個人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得隱瞞、緩報、謊報或者授意他人隱瞞、緩報、謊報。對於刻意瞞報漏報危害公共安全的,公安機關將會依法嚴肅處理。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