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東海防疫前線醫護人員:選擇,就不能后悔

2020年02月07日23:2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江蘇東海縣支援武漢的醫護人員到達武漢后練習防護服穿脫。前線醫護供圖。

“剛完成一間病房的消毒。”2月7日下午,已工作8小時的護士韓紫慧說,“有個患者解除了醫學隔離出院了,我必須對病房做終末消毒,可不要小看這10幾平方米的病房,大概需要4個小時。消毒必須徹底,絕不能有任何閃失。”江蘇東海縣人民醫院城南醫院是該縣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醫學隔離點,韓紫慧便是投入到這個院區中的一員。“選擇,就不能后悔,不能退宿。”

1月26日,韓紫慧和東海縣醫院的隊友們走進了城南分院。“我們2名醫生,3名護士編成一組。”韓紫慧說,“3名護士每日輪流值班8小時。進病房前就不吃東西,不喝水。有時候為了安慰一個患者,一連要說2、3個小時,嗓子說的都冒火,但還得堅持住。”

韓紫慧們堅守在東海一線,劉舒等四位醫護人員已投入到武漢。

“在這裡,我看到一個個身邊的黨員走在前、在一線的身影,他們帶頭堅守崗位,勇於擔當、不懼危險,始終戰斗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實實在在發揮了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也深深感染著我,這更加堅定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劉舒在思想匯報中寫道。

劉舒是支援武漢的連雲港市醫療隊的隊長,也是東海縣人民醫院重症監護科的護士長。從2月1日晚接到出征通知、到2月2日晚6點到達武漢,作為江蘇第三批醫療援助隊前往武漢的成員,在經過專門的培訓和嚴格考核后,劉舒和孫克艷、黃杰玉、石瑩3名來自東海縣的醫護人員隨即投入重症一線。

“我是重症醫學專業的,臨床經驗豐富。更何況我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看到通知,我毫不猶豫報了名。”在出征前,劉舒說。“我們這批醫護人員全部進入ICU病房,病房收治的是最重的患者,他們氣道都是打開的,隨時都會噴痰,我們也要隨時為他們吸痰。”談到在武漢面對的一線工作時,劉舒介紹。

據了解,由於身處住滿病患的醫院,劉舒每天都要穿著厚厚的防護服工作,還要處理同事脫下的防護服。“這裡除了醫生,就隻有護士,我們必須做完除了醫生工作外的所有工作。”(張開虎 樊崇) 

(責編:張妍、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