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 江蘇移動“遠程課堂”連接全省230余萬學生

2020年02月07日15:3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移動工作人員在鎮江市丹陽新區實驗小學測試雲視訊直播課堂。

“在家給學生上了網課,一點沒卡,透溜的上完,中間還忘了休息十分鐘……”連雲港贛榆高級中學秦老師使用完“名師直播”服務后,忍不住在朋友圈贊道。

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教育部要求2020年春季延期開學,並鼓勵通過信息化平台“停課不停學”。中國移動江蘇公司(下稱江蘇移動)向全省教育部門、學校免費提供和教育“名師直播”、雲視訊直播等遠程課堂服務,幫助學生在家有計劃的學習和生活。截至目前,已完成覆蓋全省230余萬名以中小學生為主體的“名師直播”平台搭建,從1月31日開課至2月6日,線上課程學習量達到434.1萬人次。

讓學校放心:免費開通課堂直播服務

寒假期間,學校可根據教學需要,選擇和教育“名師直播”平台或雲視訊,為學生提供疫情防護知識、心理健康輔導等寓教於樂的網上學習內容。具體來說,先由老師在電腦、PAD或手機上登錄“名師直播”平台,學生再掃描老師分享的二維碼,或使用本班學生共用的直播間賬號密碼就能進入課堂。另一方面,老師也可以下載雲視訊應用,通過“共享白板”功能建立直播課堂,邀請本班學生上課,學生收到短信提醒后,登錄雲視訊就能進入課堂。在雲視訊直播中,學生還可直接向老師提問。

為了讓師生們順利使用“遠程課堂”,各地市的移動工作人員提供7*24小時技術保障。連雲港東海縣教育局相關負責人在查看學校“停課不停學”落實情況時,為移動工作人員點贊:“這段時間多虧有你們駐點學校支撐,我們對移動的服務能力很放心”。

讓家長、學生安心:足不出戶就能學習

開學在即,很多學生、家長擔心不能准時開課,尤其是初三和高三畢業班的學生,因面臨著中考和高考,時間對他們來說更為寶貴。針對這一情況,江蘇移動和教育“名師直播”平台匯集全國一線教培機構名師資源,開通7387個“名師直播間”,免費提供覆蓋K12全學段的課程。

家住無錫的張女士對“名師直播間”非常認同,“我兒子今年15歲,原本在青春期有些難管,但宅在家的這些天通過移動平台上了學校老師的幾節心理輔導課,現在感覺‘聽話’了一些。”體驗了線上課程后,張女士表示不再擔心延遲開學會對孩子學習造成影響。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