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對國企復工提出要求:緊抓疫情防控 有序復工生產

2020年02月08日07:4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緊抓疫情防控 有序復工生產

7日,省國資委印發《關於全省國資系統切實履行職責使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有關工作的通知》,對疫情防控和復工生產提出要求。

《通知》指出,要以最嚴肅的政治態度抓好疫情防控,加強對疫情防控工作的組織領導。各級國資監管機構要全面了解本地國企疫情防控情況,指導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並按所在地黨委政府要求,動員、組織、協調企業應急資源和技術力量參與疫情防控。涉及疫情防控所需醫療物資的生產企業和科研單位,要調動各方面資源和力量加快科研攻關、快速組織生產﹔涉及民生保障領域的企業,要確保穩定供應、物流暢通﹔涉及承擔或參與專門醫院建設等重點任務的企業,要克服一切困難,主動發揮國有企業的社會責任和使命擔當。

《通知》要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與國資國企發展改革工作,切實做好恢復正常生產后的疫情防控,發揮政治引領作用做好宣傳教育。各級國資監管機構要加強形勢研判,按所在地黨委、政府安排,指導企業有序復工復產﹔各級國資監管機構和國有企業要健全落實工作場所人員防護制度、強化對返崗人員的疫情監測和防控,並通過創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辦公,盡量降低工作場所人流密度﹔各級國有企業要用好用足國家援企穩崗政策,全力以赴保持生產經營穩定運行,努力把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降到最低。 (李睿哲)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