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泰興女子隱瞞接觸史 涉危害公共安全罪被立案

2020年02月08日13:54  來源:現代快報全媒體
 
原標題:泰興女子隱瞞接觸史,涉危害公共安全罪被立案偵查

2月7日,泰州泰興公安發布警方通報,泰興女子吳某涉嫌過失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機關立刑事案件偵查。

通報稱, 1月17日,吳某(女,57歲,江蘇泰興人)因兒子結婚在家舉辦婚宴與多名武漢籍人員接觸,吳某在接受流行病學調查時,隱瞞接觸史。1月30日被醫療機構強制隔離,2月3日被省疾控中心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吳某的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和《泰興市人民政府關於實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級響應措施的通告》,現吳某涉嫌過失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機關立刑事案件偵查。

警方呼吁,當前正處於抗擊疫情關鍵階段,公民應嚴格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要求,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顧晨 毛曉華)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