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3人從武漢返回隱瞞行程致8人感染新冠肺炎

2020年02月08日18:4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常州2月8日電(馬燾燾)江蘇常州3人從武漢返回后,故意隱瞞行程,出入公共場所,導致8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2月8日,3人被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偵查。

記者從常州市公安部門獲悉,張某力(男,48歲)、彭某琴(女,45歲)、張某峰(男,22歲),3人均為本市人,長期居住在湖北省武漢市。1月20日,張某力等3人從湖北武漢自駕返回常州后,故意隱瞞真實行程,編造虛假回常日期,多次主動與他人密切接觸、出入公共場所。2月2日,張某力等3人被送至常州市定點醫院隔離治療,2月6日,均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現已導致8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44名密切接觸者隔離觀察,造成嚴重后果。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警方提醒:當前正值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廣大市民應嚴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規和相關《通告》要求,積極配合黨委、政府和相關職能部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對違反《常州市公安局關於依法嚴肅處理嚴厲打擊涉疫情違法犯罪行為的通告》的行為,一經查實,公安機關將依法打擊處理。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