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靜和韓聰奪冠四大洲花滑錦標賽雙人自由滑

2020年02月09日11: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隋文靜/韓聰奪冠四大洲花滑錦標賽雙人自由滑

隋文靜/韓聰奪冠四大洲花滑錦標賽雙人自由滑

隋文靜/韓聰在比賽中 黑龍江省體育局提供 攝

黑龍江省體育局9日發布消息,2020四大洲花樣滑冰錦標賽雙人自由滑比賽於8日在韓國首爾市結束,中國黑龍江的兩對組合隋文靜/韓聰與彭程/金楊分別摘得金銀牌,這也是隋文靜/韓聰第6次獲得四大洲賽冠軍。比賽后,隋文靜和韓聰在現場高喊“中國加油!武漢加油!”。

彭程/金楊在比賽中 黑龍江省體育局提供 攝

在比賽中,隋文靜、韓聰以一首《你眼中的雨》開始表演,捻轉三周、后外點冰三周接后外點冰兩周接后外點冰兩周連跳、后內結環三周拋跳、后外螺旋線和雙人聯合旋轉質量都非常高。在后半段的后內結環三周跳,隋文靜隻完成兩周,且不夠同步,扣掉了一些分數。幾近完美的高難度動作銜接和細膩動人的藝術表現力征服了裁判和現場觀眾,贏得了全場觀眾的起立鼓掌。最終,他們得到144.34分,兩套節目總分217.51分逆轉奪冠。這是他們第6次奪得四大洲賽的冠軍。

比賽后,隋文靜和韓聰在現場高喊“中國加油!武漢加油!”。 黑龍江省體育局提供 攝

彭程、金楊的節目音樂選自美國科幻片《雲圖》,開場順利地完成了后內結環三周跳,后外點冰三周接后外點冰兩周連跳也高質量地完成,同步性非常好。隨后,他們又高質量地完成了捻轉三周,后內結環三周拋跳、托舉、后外螺旋線、雙人旋轉等高難度動作。唯一的瑕疵是后外結環三周拋跳時,彭程落冰翻身。但整套節目的銜接流暢,且編排難度大。他們以細膩、深情的表演和默契的配合,得到137.33分,兩套節目總分213.29分奪得亞軍。

運動員和教練合影 黑龍江省體育局提供 攝

短節目排名第一的加拿大組合莫裡·塔沃斯和莫裡納羅則出現了一些失誤,莫裡納羅在滑行時意外摔倒,這也導致他們隻得到125.44分,兩套節目總分201.80分獲得第三名。

比賽后,隋文靜和韓聰在現場高喊“中國加油!武漢加油!”,中國花樣滑冰總教練趙宏博激動地表示,在國家承受危難時刻,中國花樣滑冰隊擰成一股繩,心系祖國,奮勇拼搏,危難時刻顯身手,勇奪冠亞軍。感謝祖國的強大支持,我們為祖國而自豪。(王妮娜)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