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阜寧:“疫”線“逆行者”為百姓健康護航

2020年02月09日12:0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蔡珍嫦在為市民測量體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當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形勢嚴峻,在江蘇阜寧,許多無名英雄“逆行”在這場沒有硝煙的防疫戰爭第一線,以實際行動為全縣人民群眾的健康保駕護航。

“我這個人大代表必須戰斗在一線”

“我們每天給他們測量,上下午各一次,同時做好心理疏導工作,保証24小時不離人,把留觀人員的生活飲食起居照顧好”,阜寧縣羊寨鎮衛生院護士蔡珍嫦說,“雖然防控一線是最辛苦也是最危險的,但作為一名人大代表,我必須戰斗在一線。”

蔡珍嫦家就在本鎮,但從1月26號開始她就沒有回過家。蔡珍嫦曾主動報名參加過抗擊“非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后,蔡珍嫦沒有任何遲疑,便一頭扎進了醫學隔離觀察一線。

醫學觀察、消毒、心理疏導、加油打氣,消除被隔離人員的恐慌心理和抵觸情緒,是蔡珍嫦及同事們一天的工作。“雖然辛苦,雖然枯燥,但我不覺得累,能早日戰勝疫情,值得!”

張於生在卡口檢查過往車輛。

“堅守是我這們村支書的責任”

“家裡還好麼?做好防護!真的對不起!剛剛結婚就離開你,沒能多陪陪你,心裡感到很愧疚。但我是一名村支部書記,疫情這麼嚴重,村裡這麼多群眾,我不敢離開村。”這封信是阜寧縣古河鎮梨園村黨總支書記張於生寫給新婚妻子的家書。自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以來,他辭別新婚的妻子,投身在村防控一線,帶領村“兩委”奮力抗擊疫情。

“疫情防控第一線,摸排人員是關鍵。隻有把整個村裡的人都摸清楚了,才能讓村民的健康有保障。”張於生按照上級有關部署安排,成立黨員抗“疫”隊伍,帶領黨員干部對進村每一輛車輛進行仔細檢查,並做好登記、宣教、勸返等工作。

張於生說:“黨員就是要沖在前,敢擔當,為群眾做表率。在這邊樹黨旗,就是亮身份,哪裡有困難,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有黨員沖在前。”

阜寧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一分局開展價格檢查。

“守護市民的‘菜籃子’‘米袋子’,我責無旁貸”

“你家這個84消毒液啥價格啊?口罩還有沒有啊?你家有沒有做好消毒啊?”自疫情發生以來,阜寧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一分局全體同志立即全部提前返崗。

連日來,他們深入轄區片片角角,逐戶檢查,督促轄區內農貿市場立即關閉活禽宰殺攤點,對防治新型冠狀病毒的口罩、醫用手套、消毒液等商品開展了價格、質量、標准檢查﹔不間斷地檢查轄區內大型超市,對生活必須品銷售情況進行了檢查,堅決保障老百姓“菜籃子”價格秩序平穩。

雖然從年三十晚起,就一直奮戰在一線,甚至沒能回家和親人們吃上團圓飯,但是“為了守好群眾的‘菜籃子’‘米袋子’,守好市場秩序,我必須做到率先帶頭,沖鋒在前,與同志們一起穩定市場,保障群眾的利益。”阜寧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一分局分局長吳正軍說。(胡建軍 唐磊)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