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毫不鬆懈將各項防控措施再抓實再抓細

2020年02月10日07:2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毫不鬆懈將各項防控措施再抓實再抓細

2月9日下午,在收聽收看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調度視頻會議后,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全國會議精神和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四版),對工作再抓實再抓細進行再部署。

吳政隆在深入分析近期我省確診病例數、留觀人員數、發熱門診就診數等變化趨勢后指出,疫情發生以來,全省上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省委統一指揮調度下,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見事早、措施硬、落實有力有效。在看到成績的同時必須清醒認識到,我省疫情防控正處在關鍵時期,形勢不斷變化,正面臨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雙重壓力,稍有疏忽就會前功盡棄。各地各部門必須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毫不鬆懈、堅定不移地把各項防控措施再抓實再抓細,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堅決防輸入、防擴散,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過硬成效踐行好“兩個維護”。要抓緊學習領會、嚴格執行落實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四版)以及病例監測方案、流行病學調查方案、密切接觸者管理方案、實驗室檢測技術指南、特定人群個人防護指南和特定場所消毒技術方案等。要更加堅決抓好防控,持續抓好基層基礎夯實以及機關事業單位、交通運輸、重點場所等領域防控﹔在安全可控前提下精准有序推動企業復工,扎實做好學校開學各項准備工作﹔強化醫護人員、一線執法執勤人員、老年人、兒童、孕產婦等重點人群安全防護,真正做到防范在先。要把救治患者作為重中之重,進一步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省級部門強化指導,各地做好萬全准備,不斷提高治愈率。

要動員各方力量,開辟“綠色通道”,更加有力地保障好醫療防護物資和群眾生活必需品。要加強統籌,完善戰時指揮體系,細化實化聯防聯控、群防群治機制,直通直達、協同配合,精准施策、一抓到底。要在抓好防控工作的同時,切實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要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讓基層集中精力、心無旁騖地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線,堅定信心、同舟共濟,堅決打贏防控總體戰、阻擊戰。要堅持全國一盤棋,增強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全力支援湖北,為全國防控大局作出江蘇貢獻。

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黃 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