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連雲區:每一個防疫崗位上 都能看到堅守

2020年02月10日16:4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連雲港市連雲區網格員們在宣傳防疫知識。連雲區宣傳部供圖

居民在雲山街道“善行義舉榜”前駐足。連雲區宣傳部供圖

當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管控力與傳播力賽跑的最緊要關頭,防控工作涉及千家萬戶,織密防控網十分關鍵。在江蘇連雲港連雲區,每一個崗位上,都能看到這些堅守的身影。

在連雲區衛健系統有這樣一對90后夫妻戰士,丈夫袁野函是連雲區疾控中心急傳科科長,妻子梁雪是連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一名檢疫人員,他們共同奮戰在防控戰“疫”最前沿。疫情發生以來,袁野函便帶領急傳科緊急梳理湖北來區人員基本信息,每天逐個電話詢問醫學觀察者健康狀況並詳細記錄,同時,將自己的手機號設置為24小時咨詢熱線,以此保証群眾的咨詢第一時間得到解答。每當接到市立東方醫院發熱門診的電話,他便立即組織檢驗人員送檢樣品、帶領流調人員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即便是把自己忙的像陀螺,當有人問詢他累不累時,他總是笑容腼腆的說:“這是我的工作,沒有累不累的說法。我老婆還在路邊檢疫站,她才是又冷又累呢!”

連島中心地處海島。疫情發生后,中心成立了應急措施工作組,梁雪每天堅守在預檢分診台為前來問診的群眾提供預檢咨詢,科普疫情防控知識,在海濱大堤上為來往群眾檢測體溫。連日來,港城的風、雨、雪,一點也沒有低調,給路邊檢疫站的同志們增添了很多工作阻力。沒有熱氣騰騰的飯菜、沒有溫暖的空調,梁雪和同事們每天就這樣在風雨中堅守。

“東園社區提醒廣大居民朋友們,少出門、勤洗手、多通風,出門戴口罩……”每天早上8點,上述的廣播便響遍在東園社區的各個小區和路口。聲音的主人是東園社區的網格員——夏禹。疫情防控期間,夏禹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先巡查自己所負責的網格片區,查看網格內是否有居民密集閑聊、是否有居民不戴口罩出門等。巡查完這些后,他開始一天的卡口執勤工作,一站就是一天。

在連雲區雲山街道老君堂村,一張“善行義舉榜”在街道、本村村民微信群公開。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啟動以來,老君堂村的黨員群眾們積極行動起來,用自己的渠道和社會資源籌資籌物,不斷緩解著防疫物資短缺的壓力:優秀青年朱亮捐送消毒酒精800斤、84消毒液500斤,村民代表朱姝向村委會捐贈消毒酒精50斤、一次性手套1000副,黨員志願者朱文波捐贈醫用一次性口罩500個,小區居民汪洋捐贈噴霧器12台……

“張貼這份‘善行義舉榜’就是要把這份愛心傳遞下去,把這種疫情無情人有情的能量傳遞下去,讓全村的鄉親父老團結在一起,共克時艱。我相信,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我們必勝。”老君堂村黨委書記徐成軍紅著眼圈說。(魏園園 公衍超)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