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8名醫護人員出征馳援湖北

2020年02月10日14:05  來源:金湖快報
 
原標題:我縣醫療隊今日出征馳援湖北

  9日上午11時,縣委、縣政府舉行馳援湖北醫療隊出征儀式。來自縣人民醫院、縣中醫院的8名醫護人員帶著黨和政府的深情囑托、帶著家鄉百姓的殷切期望和真誠祝福,將遠赴湖北省開展醫療救治工作。縣委書記張志勇、縣委副書記李尚武等為英雄們出征送行。

  據了解,抗擊新冠肺炎形勢嚴峻,市衛健委9日早晨6點30分下發我縣組建支援湖北醫療隊的通知。接到通知,我縣廣大醫護人員踴躍報名,經過精心挑選,在短短兩、三個小時內就迅速組建8人醫療團隊,他們分別是縣人民醫院消化科副主任醫師楊志、手術室男護士高偵源、ICU護師吳婷、骨科護師陸晶晶,縣中醫院內科主治醫師崔維春、普外科護師吉海寧、神經內科護師胡美露、呼吸內科護師周敏。

  在歡送儀式上,張志勇代表縣委、縣政府對出征的英雄們表示誠摯的問候。他說,今天,8名醫護人員組成醫療團隊即將接受全縣人民、廣大醫務工作者的重托,奔赴湖北省疫區一線,你們是為了國家利益,是舍小家顧大家,這種精神彰顯了醫務工作者的情懷和擔當,值得我們全縣人民學習,我代表縣委、縣政府為大家壯行!

  張志勇說,一段時間以來,大家抗擊疫情,奮戰在最前線,非常辛苦。這次按照省市要求,馳援湖北,情況急、時間短,但是大家主動請纓,積極請求奔赴湖北疫情一線,接受非常嚴峻的考驗,精神非常可嘉。我相信大家到抗擊疫情一線,一定能夠勤奮地工作,為疫區人民作出突出的貢獻。我們也衷心希望大家到了湖北以后,能夠相互關心、相互團結。同時我們非常關注,也非常希望大家能夠保重好身體,以飽滿的精神狀態、一流的身體素質到疫區一線開展工作。你們放心,到了抗擊疫情一線后,我們就是你們的后方,我們將全力支持你們在疫情一線開展工作,家裡的事情請你們放心,我們將全力服務好、照顧好。希望你們安全,這是我們最大的牽挂。期待著8位英雄凱旋歸來的好消息。

  縣人民醫院這次是第二批組織醫療團隊出征疫區,但是醫院克服人員少的困難,精心抽調政治素質高、業務能力強的醫護人員。消化科副主任醫師楊志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嚴格以共產黨員的標准要求自己,他告訴記者:“雖然湖北與我們相隔千裡,但是同為中華兒女,疫情發生,我們作為一線抗疫人員,國家哪裡需要,我們就往哪裡沖。能去湖北抗疫,我的心情是激動的,雖然有淚,但是我相信也有歡笑。高偵源是縣人民醫院第一名男護士,他表示將努力工作、服從指揮,團結協作、互相關心,為疫情防控盡一份自己的力量。

  抗擊新冠肺炎,在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攻堅戰中,穿上白大褂的他們是醫生,更是戰士!彰顯了金湖醫務工作者始終以服務國家大局、呵護人民健康為己任,面對疫情不畏艱險、沖鋒在前的奉獻精神。(顧仕權)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