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盛堂:加強疫情科學防控 組織涉農企業復產

2020年02月11日15:23  來源:大豐日報
 
原標題:切實加強疫情科學防控 有序組織涉農企業復產

2月10日,區委書記薛盛堂檢查農業農村疫情防控和企業生產情況。他強調,全區上下要認真落實好中央和省市委的決策部署,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復生產,做到“兩手都要硬”,積極協調要素,全力做好保障,統籌安排好農業生產,快速推進春耕備耕,有序組織涉農企業復工復產,加快農業園區提檔升級,扎實推動現代農業規模化、產業化、智慧化,保証經濟平穩健康運行。區委副書記陳允春參加。

薛盛堂一行先后來到西團鎮、大中街道,深入走訪了新中村、綠野新中現代農業示范園、豐收大地現代農業示范園等地,檢查農業生產一線和農村疫情防控落實、農業園區經營管理、農業企業生產復工等情況。綠野新中現代農業示范園是上海市外蔬菜主供應基地之一,建有3000多畝連片設施大棚,實現了綠色蔬菜生產全程可追溯。薛盛堂與園區經營大戶深入交流,詳細詢問當前疫情防控、生產管理、經營銷售等情況,一同探討市場開拓新模式。薛盛堂強調,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統籌安排農業生產,確保春耕生產有序推進,為當前防控疫情保障“菜籃子”供應。相關板塊和部門要拿出切實舉措,支持和引導農業園區提檔升級,有序組織經營主體抱團作戰,積極發展訂單農業,建立穩定的銷售體系和機制,拓展蔬菜直供新模式,推行智能化管理,提升產品附加值,增強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抗風險能力,提升現代農業園區發展內涵。

農村是疫情防控的重點區域。在西團鎮新中村,鎮村組織了志願者服務隊,對村庄道路進行交通管控,對進出人員和車輛進行檢查。“你們的檢查項目都有哪些?”“遇到特殊情況怎麼處理?”“有外地回來的人員嗎?”薛盛堂詳細了解管控措施落實情況,親切慰問堅守一線的防控人員,充分肯定了他們的辛勤付出,叮囑他們過細過實做好關口檢查、入戶排查、宣傳引導等工作,堅決筑牢農村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

持續抓好農業穩產保供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環節。在豐收大地現代農業示范園,薛盛堂走訪了久禾生物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組培中心等處,了解當前涉農企業生產經營情況。“我們每天出產80噸杏鮑菇,銷往省內各大商超。”久禾公司春節期間保持小規模生產,產品一直供不應求。薛盛堂詳細察看了企業防控措施落實、防控物資儲備、生產車間管理等情況,鼓勵企業負責人在保証疫情防控安全、生命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組織生產,積極拓展深加工業,全力延長產業鏈。組培中心是我區農業接軌上海的實踐成果之一,通過先進技術實現種苗規模化培植。薛盛堂希望,園區和企業科學落實防疫措施,制定切實可行的復工方案,全力推廣脫毒大蒜苗組培技術的應用,通過“研發+基地種植+電商銷售”的模式,發揮龍頭企業作用,帶動農業轉型升級、幫助更多農戶增收。

檢查中,薛盛堂強調,要全面辯証地看待、科學冷靜地研判疫情發展形勢,一以貫之地落實好中央和省市委的決策部署,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復生產,做到“兩手都要硬”。要積極協調要素,全力做好保障,統籌安排好農業生產,快速推進春耕備耕,有序組織涉農企業復工復產,加快農業園區提檔升級,扎實推動現代農業規模化、產業化、智慧化,保証經濟平穩健康運行。(楊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