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防疫春耕兩不誤 無人機成種植大戶幫手

2020年02月11日07:46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防疫春耕兩不誤

當前正值春耕備耕時節,全省各地各部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多措並舉抓好春季田間管理和春耕備耕,為全年生產打好基礎。

【出門難請工難 無人機成種植大戶“好幫手”】

疫情防控期間,無人機成了種植大戶們的"好幫手"。在鹽城濱海縣永余村,無人機僅用二十多分鐘,就可以完成30多畝地的除草劑噴洒。

江蘇欣億農植保服務有限公司負責人張效銘說:“在這疫情的特殊時期,出門難,請工難,我們公司有30架飛機,在全縣像這樣大田塊為老百姓化除、飛防。”

【農科平台助力“不見面”技術指導】

疫情發生以來,全省農業農村系統充分利用"農技耘""布谷鳥種植聯盟"等農科平台,持續推送防疫知識以及農業政策、技術、市場等信息,單是"農技耘"一個平台,就累計發送技術指導信息206篇,訪問量201萬次,用戶交流互動超2萬次。

江蘇省農業農村廳科技教育處處長姜雪忠說:這種方式是一種‘不見面、不接觸’的方式,同時又能提供‘全天候、保姆式’服務,這樣既杜絕了見面傳染的風險,也保証了技術服務的質量,為全省農業農村疫情防控和生產保供提供全方位技術支撐。”

【供銷系統全力保障農藥化肥等農資供應】

為確保化肥、農藥等農資有序供應,我省供銷系統還成立春耕農資保障供應工作協調小組,在鞏固原有貨源的基礎上,積極拓展進貨渠道,協調辦理綠色通行証,確保農資及時送達。

常州農資化肥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玉波說:“一方面積極籌備貨源,另一方面我們在成員之間促進互相調貨,解決當前疫情下,農資穩價保供工作。”

據農業農村廳最新農情調度顯示,全省秋播小麥苗情轉化快、基礎較好,在田蔬菜面積465萬畝,較常年小幅增長,總體生產形勢較好。(王鵬 郝朦 楊國)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