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黃石,袍澤情深!“蛋黃酥”隔空鼓勁盼春歸

徐亦丹 朱威

2020年02月11日18:50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江蘇黃石,袍澤情深!“蛋黃酥”隔空鼓勁盼春歸

一夜間,“江蘇對口支援黃石”登上熱搜!

在病毒來勢洶洶,全國人民心系湖北疫情之際,國家衛健委2月7日表示,將採取“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全力支援湖北省加強救治病人的工作。

江蘇對口支援的城市,是湖北黃石。

消息一出,微博輿論場立即形成,#蘇大強來了#、#為江蘇黃石CP取名#等超級話題,討論熱度達5000多萬人。

江蘇、黃石兩地網友隔空牽手,加油鼓勁。這份感動不僅來自“蘇大強”的硬核支援,更源於江蘇與黃石組成的“蛋黃酥”CP抗疫必勝的堅定——-這場仗,我們一定會贏。

水滴穿“石”願“毒”服“蘇”

2月11日下午,江蘇省援黃石醫療支援隊從南京祿口機場出發,奔赴湖北省黃石市開展對口支援新冠肺炎防治工作。

這是一支精銳的隊伍!

江蘇省衛健委健康促進處處長吳紅輝,2003年曾戰勝非典,2008年汶川大地震曾力克醫療難關。這位久經沙場的“戰士”,定能在驅逐病毒的戰役中再立新功!

南京醫科大學附屬逸夫醫院院長魯翔,曾在湖北度過四年研究生時光。這一次,他第一時間制定計劃,做好不勝不鳴金的准備。

背負著8000多萬江蘇人的期盼,馳援黃石。他們是醫生,是戰士,更是江蘇兒女眼中的驕傲。

實力強勁的醫療團隊,一箱箱、一摞摞的醫療物資,江蘇網友聲聲加油……黃石網友有道不盡的感謝,春天到來,願與江蘇伙伴共話明天。

不隻有“蘇大強”,還有“蘇大愛”

“安心”,成了黃石網友微博評論的高頻詞。

如果說,江蘇省援黃石醫療支援隊給黃石帶來的是更好的醫療資源等“硬核力量”,那麼,“江蘇速度”與“江蘇擔當”給予黃石的,則是更加堅定的信心。

2月9日,第五批江蘇支援湖北醫療隊958人奔赴湖北,人數破紀錄地達到了前4批總和的兩倍。從2月8日,江蘇省衛健委接到國家衛健委關於組建醫療隊支援湖北抗擊疫情的通知,到近千人集體“逆行”,僅僅不到12個小時。

2月10日晚,由310位隊員組成的援黃石醫療支援隊又星夜集結。2月11日下午,飛赴抗疫一線!

疫情當前,江蘇兒女始終沖鋒在前。在困難面前,江蘇人絕不缺席。有位網友評道:“我們不隻有蘇大強,還有蘇大愛!”

這份擔當同樣感染了很多黃石網友,他們願以更頑強的意志作為回應,帶著樂觀的心態,攜手江蘇,堅定不移打贏這場仗。對於黃石網友而言,江蘇朋友是兄弟,更是戰友!

↓↓↓

硬核“蛋黃酥” 定能驅病毒

山川異地,風月同天。相隔百裡,未曾相識,但見屏如面。江蘇與黃石兩地百姓心心相連 。江蘇與黃石組成的“蛋黃酥”CP,一定可以趕走病毒!

↓↓↓

春天的腳步已經漸行漸近

願我們心裡有力量

眼中有希望

全力以赴

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加油!“蛋黃酥”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