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小時接力 常州一疑似新冠肺炎產婦順利分娩

2020年02月11日09:4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什麼?醫院隔離觀察期內的准媽媽要生了!”

2月5日下午2點,常州三院發熱門診,懷孕39周、正隔離觀察的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小鄭有了臨產跡象。

為了順利接生,一個由三院副院長劉亞平等19人組成了名為“待產婦 鄭某”的微信群。各種臨床檢查結果、生命體征信息、手術備血情況開始源源不斷地持續上報,一場生命保衛戰悄然打響。

與此同時,該院多名醫護一邊快速整理病房、准備分娩所需各類物資、器械,一邊擬定消毒防護、轉運、終末處理流程。5日晚9點,為避免對清潔區域造成污染,籌備人員按規劃路線進行了一次轉運演練,記錄下各注意事項以進一步完善流程,最終,院內轉運路線正式確定。

2月6日晚8點,根據兩次咽拭子結果,結合臨床症狀和檢查結果及市級醫療專家組評估,孕婦小鄭可由隔離觀察病房轉至過渡病區留觀,直至隔離期滿。2月7日下午2點半,小鄭被順利接至負壓手術室,3點剛過,伴隨著一聲響亮的啼哭,一個3.45千克的“鼠寶寶”誕生了。

經過初步檢查,小家伙一切正常。至此,經過72小時接力賽般的奮戰,抗疫期間常州首例負壓手術室剖宮產術順利完成。小家伙被抱起的瞬間,臉上竟露出了甜美的微笑,安撫著這些“白衣戰士”的疲憊與勞碌。第二天,她們仍將走上抗擊新冠肺炎的征途,逆行而上呵護每一個生命。(馬燾燾 侯正萍 史偉 阮麗花 薛源)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