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就徐輝同志突發疾病逝世作出批示:向白衣天使學習

2020年02月12日07:2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向沖鋒在前的白衣天使學習 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日前,省委書記婁勤儉就南京市中醫院新冠肺炎防治指揮部副組長、副院長徐輝同志突發疾病逝世作出批示。批示全文如下:

全省醫務工作者始終把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中沖鋒在前,堅守一線,用實際行動體現了崇高的使命擔當、優秀的道德情操,是我們最尊敬最可愛的白衣天使。徐輝同志就是優秀的代表,我們要向她學習,共同努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徐輝生前是南京市中醫院黨委委員、副院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指揮部副組長和工作小組組長,疫情防控中,她身先士卒、忘我工作,在一線連續奮戰18天,2月7日凌晨因突發疾病搶救無效不幸逝世,享年51歲。

又訊 11日,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發文,對犧牲在抗疫一線的南京市中醫院副院長徐輝同志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徐輝同志家屬表示誠摯慰問。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在文中充分肯定了徐輝等一線醫務人員的辛勤付出、忘我工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大中醫藥工作者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守崗位、忘我工作,不畏艱險、逆行馳援,充分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全面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展現了新時代中醫藥人大醫精誠、仁心仁術的專業素養和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職業精神。我們向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廣大中醫藥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希望廣大中醫藥工作者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繼續勠力同心、履職盡責、共克時艱,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耿 聯)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