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科學有效有序推動疫情防控和生產恢復

2020年02月12日07:2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科學有效有序推動 疫情防控和生產恢復

2月11日,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到蘇州檢查基層疫情防控和農產品穩產保供等措施落實情況。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堅持疫情防控和生產恢復兩手抓兩不誤,科學防控、精准施策,落細落實各項舉措,更加有力有效有序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張家港市採埃孚汽車科技有限公司為確保安全復產復工,對域外員工一對一逐個聯系,暫不能返蘇員工,承諾保障相關待遇。任振鶴對企業的擔當作為表示肯定。他強調,隨著返工潮的到來,疫情防控進入關鍵階段,在積極組織企業有序復工的同時,要做到科學防控、精准防控、責任防控,運用大數據等手段實施有針對性的防控措施。張家港楊舍鎮錦繡花苑是動遷安置小區,針對老年人多、外來住戶多等特點,當地街道組織社區干部和黨員志願者加強網格化排查力度。在詳細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和居家隔離觀察相關情況后,任振鶴指出,關鍵時期要發揮好黨組織領導核心作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社區要守好自己門、看好自己人,把科學防控各項舉措真正落到實處。

常熟安通林汽車內飾件有限公司正在准備復工復產,任振鶴叮囑企業負責人,要認真落實各項防控要求,切實做好員工防護、環境消毒等工作,科學合理安排生產組織,切實做到疫情防控和復產復工兩手抓兩不誤。在常熟常福街道怡馨佳苑小區,任振鶴說,在全面抓好防控的同時,要積極主動搞好服務,既要保証力度,又要體現溫度,讓居民感到安全又安心。任振鶴還來到常熟董浜鎮曹家橋常客隆冷鏈配送中心,了解糧油及農副產品保供情況,強調要想方設法組織好貨源,保供應穩價格,切實把人民群眾的生活放在心上、抓在手中。

調研中,任振鶴強調,各地要切實增強大局意識,統籌把握工作方式方法,積極科學處理好疫情防控和恢復生產的關系,政府、企業和社區協同有效配合,努力做到防疫不妨產、控毒不恐人,穩妥確保貨暢其流和生產恢復。要特別關注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切實把“四早”措施落實落細,不誤農時抓好春耕備耕和田間管理,保障好糧油肉禽及蔬菜生活必需品的生產供應。他還勉勵蘇州在疫情防控和恢復生產方面力爭為全省乃至全國作出貢獻。

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藍紹敏參加調研。(鄒建豐)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