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為醫療隊壯行:並肩戰斗堅決打贏黃石戰“疫”

2020年02月12日07:3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勠力同心並肩戰斗堅決打贏黃石戰“疫” 開足馬力分秒必爭全力保障重點物資

2月11日下午,江蘇援黃石醫療支援隊310名隊員從南京祿口機場出發,奔赴湖北省黃石市開展對口支援新冠肺炎防治工作。 樂 濤攝

2月11日下午,由310名醫護人員組成的首批江蘇支援黃石醫療隊啟程趕赴湖北。省長吳政隆到南京祿口機場為隊員們壯行,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書記婁勤儉,以及全省人民向即將奔赴火線的醫務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期盼白衣戰士們捷報頻傳、平安凱旋。

在機場候機大廳,即將出發的醫療隊員帶著責任、帶著使命、帶著全省人民的重托,列隊集結、整裝待發、士氣昂揚,“武漢加油”“黃石加油”“中國加油”“江蘇來了”,鏗鏘有力的聲音響徹候機大廳,充滿了敢打必勝的信心和決心。吳政隆向大家揮手致敬后說,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我們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湖北和武漢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勝之地。根據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江蘇在全力支援武漢的同時,對口支援黃石,這是中央交給江蘇的光榮任務,是江蘇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大家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聞令而動、主動請戰,越是艱險越向前,義無反顧奔赴疫情防控的火線。你們是最值得敬佩的人,是江蘇最值得驕傲的優秀兒女。希望大家牢記總書記的殷殷囑托,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精神,在當地黨委、政府領導下,勠力同心、並肩作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讓黨旗在第一線高高飄揚,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果斷的措施、更精湛的醫術,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堅決打贏黃石戰“疫”,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省委、省政府始終是你們的堅強后盾,與你們心連心、在一起,全省人民期盼大家捷報頻傳、平安凱旋。隊員們表示,一定牢記使命、勇敢戰斗、無私奉獻,積極投身湖北省、黃石市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充分展示江蘇醫務工作者的業務水平和精神風貌,不辜負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期望。

隨后,吳政隆來到醫療防護服生產企業,實地了解生產情況,看望慰問連日來加班加點的企業員工,對大家表示衷心感謝。他說,現在疫情防控正處於十分關鍵時刻,我們在全省以及湖北武漢、黃石兩線作戰,物資保障是重中之重。希望企業在加強自身安全防護、抓好安全生產的前提下,爭分奪秒、開足馬力,努力擴大產能,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需要。有關部門要及時幫助企業解決困難,為增產擴能創造更好條件,讓白衣戰士們穿上“鎧甲”、全副武裝,投身戰“疫”第一線。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一同送行並參加調研。(黃 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