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27名醫護人員參加首批江蘇支援黃石醫療隊

2020年02月12日14:10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黃石需要我, 請一定讓我去!”

昨天,由我市衛健系統選派的16名醫護人員、南通大學附屬醫院選派的11名醫護人員分別集結完畢,在南京與江蘇其他兄弟城市的醫護人員匯合后,組成首批江蘇省支援黃石醫療隊,於當天下午飛赴抗疫一線投入救治工作。

我市衛健系統選派的16名隊員包括6名醫生、10名護士,其中7人是共產黨員,年齡最小的29歲,最大的48歲。他們分別來自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南通市第三人民醫院、南通市第六人民醫院、海安市人民醫院、如東縣人民醫院、啟東市第三人民醫院6家醫院。南通市第六人民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顧紅艷擔任醫療隊黨支部書記,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呼吸科主任醫師馬航擔任醫療隊隊長。“我保証帶領大家勝利完成支援黃石醫療任務,保証把所有隊員安全帶回家。”馬航表示。

通大附院此次選派的11名隊員中,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黨支部書記、科主任馮健2008年曾率醫療隊員奔赴四川地震災區救治傷員。作為南通市專家組成員,他承擔著全市危重症SARI患者的會診和治療方案的制定,還負責著呼吸內科病區和危重症隔離病房的工作。此次,馮健主動請纓奔赴抗疫前線,“此時黃石需要我,請一定讓我去!”

“不管你是長發還是短發,都是我最美的新娘!”通大附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護師趙炎梅本打算今年2月2日登記結婚,因為疫情到來而不得不推遲,現在又要奔赴前線,臨行之時,她為了方便工作、減少感染,毅然剪去一頭長發。臨行前,同是醫務人員的男友抱著她深情告白。

至目前為止,我市已有100名醫護人員赴湖北參加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李波 薛曉慧 施琳玲)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