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連雲區:社會踴獻愛心 彰顯防疫大愛

2020年02月12日15:0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病毒無情,人間有愛。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江蘇連雲港市連雲區的愛心企事業單位紛紛行動起來,捐款捐物﹔社會各界愛心人士也紛紛加入進來,盡己所能。一時間,一筆筆捐贈如一股股暖流,匯聚成疫情防控的強大合力,彰顯了連雲人的大愛精神。

愛心企業紛至沓來 暖心捐款顯大愛

“作為企業,我們有責任有義務為疫情防控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把抗疫最需要的物資用在一線最需要的地方。”2月7日下午,連雲區同益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德光向連雲區捐贈防控物資一次性醫用口罩1萬個、84濃縮消毒液1噸、背式電動噴壺6套,用於支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每每看到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時,我都深受感動。同益物流作為連雲區龍頭企業,應當發揮表率作用,盡自己的綿薄之力,協助防控工作人員,共同渡過疫情難關。”

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連雲區愛心企業家積極捐款捐物,各盡所能,共同抗疫:江蘇華樂合金有限公司捐贈200萬元﹔連雲區紫菜行業協會、江蘇三吉利化工公司各捐贈100萬元﹔豐益油脂科技、駿都醫療、中韓輪渡、珍仙紫菜共捐贈口罩近萬個﹔金橋豐益氯鹼免費供應次氯酸鈉消毒產品500余噸……

“人多力量大,每個人都盡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疫情很快就會被戰勝。”江蘇三吉利化工公司董事長江保衛說。

愛心商戶積極加入 情暖抗疫第一線

“吃著熱乎乎的面條,讓我們心裡暖暖的。”中午11點半,在中華西路與德蘭東路交界處的疫情防控檢查點,執勤人員接過西安面館的老板打包好的面條,心中充滿感動。

因該處路段車流量較大,工作人員經常無法按時就餐,有時就泡個方便面對付一下又馬上投入工作。看到疫情防控一線值班人員的辛苦,檢查點旁的西安面館的老板決定每天中午給值班人員免費送上一碗熱騰騰的面條,這讓執勤人員們倍受感動。面館老板說:“在疫情防控中,我們餐飲業所能做到的就是讓這些戰斗在一線的工作人員吃飽飯,好好工作,當好市民健康的保護神。”

來不及吃上這熱乎乎地面條,檢查口不斷有車輛駛過來,執勤人員急忙迎上去排查、測溫、登記。好不容易沒車了,面條也不怎麼熱乎了,這時大家才能輪流換崗趕緊對付幾口,然后又繼續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

愛心人士搜尋物資 獻愛心絕不掉隊

疫情發展牽動著每一個市民的心,雖然許多人不能直接到一線抗戰,但在助力抗擊疫情的戰隊裡,他們絕不掉隊。

“警察同志!你們辛苦了,我來給你們送些口罩,你們比我更需要!”2月5日上午,一位當地居民來到連雲公安分局墟溝派出所值班室,朝窗口遞了個大袋子后便驅車離開。值班民警打開袋子一看,裡面竟裝了一大袋進口的KF94口罩。“在這個非常時期,口罩資源十分緊缺,這滿滿一袋子口罩,真是解決了我們的燃眉之急。真心向這位熱心市民道一句感謝,有了大家的支持,我們更加充滿信心!”墟溝派出所所長胡鵬說。

自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連雲區的愛心市民紛紛竭盡所能,捐資贈物。口罩、防護服、消毒液,一袋面包、一杯姜茶、一碗面條……前線緊張奮戰,后方支援不斷,愛心不斷傳遞,力量持續匯聚。(黃楚鈺 姜巍)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