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發文為赴湖北醫務人員辦好十件實事

2020年02月12日15:0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2月12日電 (記者朱殿平)12日下午,《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為赴湖北醫務人員辦好十件實事的通知》正式發布,提出為該市馳援湖北醫療隊等直接面對疫情的一線醫務人員、市公共衛生中心隔離病區醫務人員、省部屬在寧醫院赴湖北醫務人員辦好十件實事,包括子女可享受就學照顧等。據悉,截至2月11日,南京已有323名醫療隊員奮戰在支援湖北戰“疫”最前線。

這十件實事具體為:一、建立一個“關愛庫”。全面了解一線醫務人員及家屬的需求和困難,建立台帳,積極協調解決問題。動員社會力量,組織發動志願者或安排專門人員開展“多幫一”服務。

二、送上一份“暖心包”。每份“暖心包”配置口罩、消毒液以及營養品等﹔每周為每戶家庭送上暖心菜,直至疫情防控任務結束。

三、開設一條愛心熱線。提供 025-83712977 熱線心理咨詢服務,幫助緩解家屬心理壓力,隨時響應醫護人員家屬的來電和訴求,做好跟進保障服務。

四、辦理一份商業保險。為所有一線醫務人員辦理一份人身意外保險。

五、兌現一組政策待遇。嚴格落實相關政策待遇規定,將一線醫務人員的臨時性補助、值班伙食補助、績效工資等政策落到實處。

六、建好一個“后援團”。對無人照看的未成年子女、高齡老人,根據需要,由社區和學校安排托管照顧和送教服務。

七、構建一條健康保障線。統籌保障一線醫務人員必要休息,合理安排輪休、調休、補休,對長時間超負荷工作的人員安排強制休息﹔保障一線醫務人員在感染及治療期間的工傷醫療待遇。

八、安排一次免費體檢和療養。疫情結束后及時組織一次健康體檢和健康療養休養。

九、獎勵一批先進。單列核定年度考核優秀等次指標,根據有關規定及時開展獎勵,比例(名額)由獎勵決定單位依據獎勵程序和權限,結合實際確定,獎勵經費由同級財政負責。

十、享受一次子女就學照顧。當年入學幼兒園的,結合家長意願,優先安排在區內普惠性優質幼兒園就讀﹔入學義務教育學校的,納入政策照顧對象﹔參加中考的,參照軍人子女教育優待有關規定予以加分照顧錄取﹔其中,報考本市三年中職的,按照家長和學生意願直接錄取。在學校就讀期間,學校給予人文關懷,提供課業輔導、心理疏導等專項服務﹔就讀初、高三畢業年級的,協調所在學校對其備考應考、志願填報等環節提供全程專項服務。對在防疫工作中表現突出、受到立功嘉獎表彰的一線醫務人員,照顧政策適用年限適當延長。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