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16名醫護人員參加首批江蘇支援黃石醫療隊

2020年02月12日15:42  來源:中國常州網
 
原標題:准備好了!黃石,常州醫療隊與你並肩作戰

召即來,來即戰!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解決湖北省疫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力支援湖北省開展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根據省際對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漢以外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機制的安排,由江蘇省對口支援湖北省黃石市。

2月10日清晨,剛送別第三批支援武漢的醫療隊員,當天下午,常州支援黃石醫療隊的16人已集結完畢、整裝待發。16位醫護業務骨干分別來自常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常州市第二人民醫院、常州市中醫醫院3家單位。他們中有70后1人,80后9人,90后6人,年齡最大46歲,最小23歲。此前,常州已先后向湖北派出了3批醫療隊、1位公共衛生專家和1名基層醫生,共71人。

2月11日上午11時30分,副市長陳正春、市衛生健康委領導在市行政中心為醫療支援隊送行。副市長陳正春說,在防控疫情的關鍵時刻,大家能主動請纓、奔赴一線,是代表常州形象的最美“逆行者”,是全市人民的驕傲,真正以實際行動詮釋了醫者仁心、大愛無疆的高貴品格,要團結協作、互相關心,做好自身防護、保重自己身體,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永遠是隊員們的堅強后盾。

常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劉峰擔任此次醫療隊隊長。她在發言中表示,一定牢記使命職責,發揮好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科學防控、履職盡責,竭盡所能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決不辜負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厚望和重托。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