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寧湯山村干部為草莓種植戶當“明星”代言 拓展銷路

2020年02月12日17:0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以往春節期間我的訂單早就寫得滿滿當當了,現如今特殊時期看著草莓要爛在地裡,真的很著急。”在南京市江寧區湯山街道阜庄村委會,在阜庄村從事農業種植經營第7個年頭的老吳焦急地跟村干部們說。

作為以特色田園鄉村發展規劃為特色的涉農社區,近年來,阜庄村村委會積極做示范農業項目,草莓種植也是村裡的一個特色產業。每到春節,客戶和游客絡繹不絕。但今年疫情發生,當前草莓的收購價和去年相比有一定的跌落,銷量受到影響。

“面對問題,村委會要積極站出來,這些年的阜庄發展,離不開這些種植戶的付出,關鍵時刻我們干部要去‘代言’,去打廣告,去找銷路,將心比心,要用心關懷。”在疫情防控工作會上,村干部異口同聲回答到。說干就干,副書記陳先先作為村委會“85后”代表,主動站出來,與年輕黨員志願者們臨時“組隊伍”“搭影棚”,用青年人的流行方式,運用“抖音”、微信朋友圈等新媒體,拍攝短視頻,自己上陣做“形象代言人”。“廣告詞”朴實“接地氣”,畫面真情用意誠實。

此外,為了幫助種植戶拓展銷路,在做包裝的同時,該村根據每家種植戶實際情況積極制定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在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一方面為種植戶積極聯系收購點,並每天指定車輛運輸﹔另一方面組織黨員志願者幫助種植戶及時將成熟的農產品採摘、分類、包裝上車。在區、街農業部門和村委會的共同幫助下,每天送往收購點眾彩物流的草莓大約在12000多斤。

“在嚴峻的疫情防控時期,村上能夠在第一時間用實實在在的行動,幫助我們解決眼下最困難的事兒,非常非常感謝!”老吳激動地說。(郭明峰 馬盼盼)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