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落細落實措施更加有力有效防控

2020年02月13日07:1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 落細落實措施更加有力有效防控

2月12日,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視頻調度會議。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進一步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責任再壓緊壓實,措施再落細落實,更加有效地“防”和“治”,更加有力保障物資供應,緊緊依靠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會議聽取了南京、蘇州、徐州和鹽城、揚州、宿遷、秦淮區、張家港市、沭陽縣以及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醫療救治組、社會及社區防控組、農村防控組、企業防控組的情況匯報,認真分析成績和不足。會議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績、堅定信心的同時,必須清醒看到我省疫情防控正處在關鍵時期,正面臨內部擴散與新一輪外部輸入的疊加壓力,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至關重要,稍有鬆懈前功盡棄。各地各部門必須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總要求,集中精力、心無旁騖把每一項工作、每一個環節都做到位,以打贏阻擊戰的過硬成效做到“兩個維護”、踐行初心使命。

會議強調,要更加有效“防”,進一步夯實基層基礎,抓緊抓實社區和農村防控,壓緊壓實屬地責任和機關、企事業、學校、醫院、餐館、賓館、車站、機場、超市、農貿市場等各類單位的主體責任,強化流動性集聚性防控,嚴格落實早發現早報告特別是集中隔離的措施,廣泛發動和依靠群眾,形成群防群控的強大合力。要更加有效“治”,關口前移、措施到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做好醫務人員安全防護,不斷降低感染率、提高治愈率。要更加有力“保”,多措並舉增加醫療防護物資供給,精准調度、合理使用,保障好生活物資供應,為打贏阻擊戰提供更多“彈藥”和“糧草”。要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在抓好防控的同時,精准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落實惠企政策措施,抓好項目建設、消費、民生改善等工作,一著不讓抓好安全生產,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堅持全國一盤棋,全力支援湖北武漢、黃石,解決好醫療支援隊后顧之憂,讓廣大醫務工作者發揮好火線上的中流砥柱作用,為打贏湖北保衛戰作出江蘇貢獻。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擔當,堅持依法防控,減輕基層負擔,特別是領導干部沖到一線,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團結帶領廣大干部群眾同心同德、眾志成城,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在主會場參加會議,王燕文,韓立明等各設區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以及各縣(市、區)負責人、各地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在分會場參加會議。(黃 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