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興隆街道:干部畫出高效防疫“作戰圖”

2020年02月13日07:33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畫出高效防疫“作戰圖”

  “爸爸,你什麼時候來老家接我們呢?”“爸爸,你怎麼到現在才給我們打電話呢?我都要睡著了。”前晚,剛下班到家的建鄴區興隆街道社建科科長丁亞峰和孩子微信視頻后,一邊笑著,一邊泛紅了眼眶。

  這是丁亞峰連軸工作的第18天。大年初一,原本在老家照顧生病父親的丁亞峰悄悄起了床,凌晨5點,沒來得及給睡夢中的孩子和病榻上的父親打聲招呼,他便驅車趕回南京。3個小時車程,直奔街道,投入戰役。

  牽頭落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時下發大數據名單,按照職責分工全面落實疫情排查防控措施……丁亞峰給自己畫好了一張防疫“作戰圖”,可別小看這張“作戰圖”,能迅速准確完成人員信息摸排,高效鋪開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作戰圖”上清晰記錄著總戶數、總人口、返鄉人數、摸排數、空戶數等信息,還有排查跟蹤的責任落實情況,並分別用不同顏色予以標記,數據翔實,簡單易懂,一目了然。

  “疫情排查初期,工作人員可以根據這張圖上的信息,第一時間精准篩查整理出常住戶、租住戶等信息,再進行上門和電話摸排工作,確保摸排摸查不漏一戶一人。”丁亞峰告訴記者,興隆街道共有12個社區,流動人口較大,各社區及時將摸排情況進行上報、匯總分類,先后共摸排3萬多戶家庭8萬多人。根據疫情防控重點,採取直觀、動態監測疫情防控進度的方式實時跟進,(建萱 衛凌雲)

(責編:張妍、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