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連雲區:63家文明單位勇擔疫情防控重任

2020年02月13日09:4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防控疫情,人人有責。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江蘇連雲港市連雲區63家各級文明單位勇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任。

當好落實指令的示范員。63家文明單位嚴格落實中央和省、市、區委關於疫情防控的各項指令,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主動履行社會責任,體現“硬核”擔當。連雲港航標處、海事局、邊檢站等單位堅持領導帶頭、支部攻堅、黨員沖鋒、全員協作,成立了由黨政一把手任組長的領導小組,制定具體方案,明確工作安排、疫情防控要求和保障措施。東方醫院提升政治站位,強化組織保証,發動400多名醫務人員奮戰疫情防控第一線。

當好引導員工的守護員。堅持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海關、海州灣街道等單位制定防控工作和個人防護標准細則,教育廣大員工強化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嚴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項規定。同時間賽跑、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墟溝街道發動先進典型和未成年人創作編排多首說唱歌曲,以干部職工喜聞樂見的方式,引導他們做好自我防護。

當好疫情防控的宣傳員。各文明單位採取多種宣傳手段,做到疫情防控落地有聲、家喻戶曉。一是廣播有“聲”,全區各街道是戰斗在防控最前沿的文明單位。各街道錄制“疫情防控宣傳”視頻、童謠,在全區17個村大喇叭全天循環播放,設立4個流動宣傳車,配備高音小喇叭,在全區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流動宣傳播放。二是張貼有“物”。各文明單位先后在碼頭、旅檢大廳、公交站場等公共場所張貼《連雲港市民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十要十不要”》海報5000份,印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識》等宣傳單頁10000余份。三是網絡有“面”。充分利用網絡傳播快和傳播面廣的優勢,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轉發《關於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等宣傳信息,讓防控工作人人皆知。

當好共克時艱的戰斗員。江蘇核電公司定向捐贈防化服4000套,連體服1000套,防護鞋套4500副。連雲港海關開通“綠色通道”,保障20萬隻口罩、2萬套隔離衣、2.8萬個防護帽等價值數百萬元物資“零待時”通關。東方醫院招募3名志願者馳援湖北,4名醫護人員到市集中隔離點參與疫情防控工作。東部公交公司做好每趟班次一消毒、每名司機一測溫、確保內部管控到邊到位。連雲生態環境局成立2個專項執法組,對全區8個醫療服務機構開展專項執法檢查,全力做好醫療廢棄物和廢水處理監督管理,消除污染隱患。(連萱)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