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醫療隊針對黃石疫情應對方案基本明確

2020年02月13日22:2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2月13日電 (顧姝姝)“我們這310名醫護人員,從‘白衣天使’變成了‘白衣戰士’,一夜成軍,支援黃石,就是要幫助黃石、幫助湖北控制住疫情,控制住了疫情就有了希望。你們准備好了沒有?”“准備好了!”這是13日晚,江蘇省支援黃石醫療隊召開的戰前動員會上,前方總指揮魯翔與醫護人員的一次互動。魯翔表示,目前醫療隊針對黃石疫情的應對方案已經基本明確。

“在經過兩天的實地觀察后,目前黃石的抗疫工作方案基本明確。”魯翔介紹,“第一是加大篩查,加大‘應收盡收’。第二是調整病區,把黃石兩個重症醫院的病人均勻分布,留出一定的收治空間。第三是補充黃石的醫護隊伍,讓疲累的黃石一線醫護人員得到緩沖,換我們沖上去、頂上去,爭取努力把重病人留住,降低死亡率。”

魯翔強調,必須把病人篩出來、收起來、集中起來、治療起來,才能打贏這場戰爭。“我們隻有把疫情控制住,周邊控制住,武漢控制住,我們才能回家”。

會上,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副院長、重症醫學專家醫療救治組(專家組)組長黃英姿代表前方指揮部對支援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14日起,支援黃石市區的醫護人員將分為5組,分別進入5家醫院的一線開展工作。其中,市中醫醫院(市傳染病醫院)安排26名醫生、67名護士入駐,包含重症、呼吸、重症護理、呼吸護理等組別﹔市中心醫院安排16名醫生、36名護士入駐,包含危重症、ICU、護理等組別,充實該醫院的發熱門診、呼吸、重症護理、呼吸護理及疑似病例的排查等工作﹔市婦幼保健院安排3名醫生、4名護士入駐,主要針對該院的產婦、兒科和發熱門診進行力量補充﹔市礦務局醫院安排3名醫生、3名護士入駐,幫助該院對疑似病例開展篩查工作,幫助輕症患者盡快恢復健康﹔有色醫院安排2名醫生、1名護士入駐,幫助該院開展排查工作,對輕症患者進行早期干預。

此外,醫療隊還成立專門了感染控制小組,對醫療隊駐地進行感染控制,並幫助上述5家醫院進行感染控制指導和排查,降低醫護人員感染風險。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