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將從嚴從重追責抗拒控疫8類違法行為

2020年02月13日07:3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將從嚴從重追責抗拒控疫違法行為

12日,我省出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加強重點領域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工作的指導意見,將大力打擊抗拒疫情防控等8類違法行為。

該意見結合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現階段實際提出,疫情防控期間要重點加強衛生健康、市場監管、治安管理、野生動物管理、民政、安全生產、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生態環境、教育等領域的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工作,對抗拒疫情防控、暴力傷醫、制假售假、哄抬物價、造謠傳謠、挪用抗疫款物、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規復工復課等違法犯罪行為,充分考慮其破壞疫情防控的特殊危害性和嚴重性,依法從嚴從重追究法律責任。

意見還指出,嚴禁以行政處罰代替追究刑事責任。各有關行政執法機關應當按照移送標准和程序,第一時間將涉嫌犯罪案件移送公安機關﹔行政執法案件情節明顯達到刑事追訴標准的,應當立即移送公安機關。行政執法過程中發現違法行為涉嫌犯罪且情況緊急的,應當立即向公安機關通報。公安機關收到行政執法機關移送的案件或者通報的犯罪線索,應當立即進行調查,依法作出是否立案的決定。 (倪方方)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