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印發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中做好及時獎勵

2020年02月14日07:3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在疫情防控中做好及時獎勵

2月13日,省委組織部、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印發《關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現突出的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集體獎勵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級黨委組織部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及行業主管部門(單位)要主動服務大局,認真履行職責,切實做好及時獎勵工作,凝聚起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

《通知》明確,獎勵對象主要為: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照護病患表現突出的﹔積極開展疫苗研發等相關科研工作,取得顯著成績的﹔深入疫情防控一線,靠前指揮發揮重要作用的﹔協調調度有力,為疫情防控提供充分保障等事跡突出的個人和集體(包括備案制管理和編外人員以及臨時成立的機構或團隊)。對符合獎勵條件的已故人員,可以追授獎勵。

《通知》指出,及時獎勵工作堅持以疫情防控為中心,本著“少而精”“立標杆、樹典型”的原則,重點獎勵在疫情防控第一線作出突出貢獻的個人和集體,著力發揮典型示范引領作用。各級機關事業單位及其主管部門、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部門應科學制定獎勵方案,提出擬獎勵名單和獎勵種類,依據獎勵權限及時作出獎勵決定。疫情防控期間可優化審批程序,提高工作實效。

《通知》規定,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貢獻突出、成績顯著,受到各級黨委、政府或者表彰獎勵主管部門綜合性表彰獎勵的先進集體,在2020年年度考核中優秀等次比例可適當提高,定期獎勵的嘉獎比例可同時提高。對赴湖北等疫情危重地區,支援當地抗擊疫情的醫務人員及其他工作人員,在2020年年度考核中被評為優秀等次的,可以不佔用所在單位優秀比例(名額)。 (郁 芬)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