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書信

興化80歲老人請戰書:交特殊黨費 盡綿薄之力

2020年02月14日13:4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編者按:時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一段時間以來,各級黨員干部、醫護人員、警務人員、基層網格員等紛紛走上戰“疫”一線,也涌現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請戰書、入黨申請書、家書、公開信等,其中不少書信情真意切,飽含熱度。為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人民網推出《戰“疫”書信》欄目。此次刊發的是江蘇省興化市老黨員樊才林寫給沈倫鎮黨委、政府的一封信,也是一封“請戰書”。

圖為老黨員樊才林寫給鎮黨委政府的“請戰書” 泰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寫信人:樊才林 沈倫鎮衛生院退休醫生

收信人:沈倫鎮黨委、政府

沈倫鎮黨委、政府:

今年是一個不平凡的新春佳節,有悲傷,也有戰果。中國人民眾志成城抗擊疫情,一定會打贏這場無硝煙的防控阻擊戰,不獲全勝不收兵。我為興化加油,為中國加油!

我是一名普通退休職工,今年80歲,通過看到的、聽到的,疫情就是命令,多少領導、多少醫護人員丟下年夜飯的筷子,奔赴武漢。舍己忘我,表現出了不怕苦不怕死的大無畏精神,我要向他們學習,向他們致敬!

我是一名67歲入黨的普通新黨員。經過60多年黨的教育培養還不夠,我還要在黨的大熔爐中不斷錘煉自己、改造自己,“守初心、擔使命”,發揮我的一技之長,當好抗擊疫情宣傳員、防控知識講解員,我要用我的承諾踐行“生命不息,關愛不止”。

我的退休養老金不過4000元,我要把我一月份退休養老金全部捐出。2000元在元月29日上午捐給市紅十字會支持抗疫,2000元作為特殊黨費。

志願參戰人:樊才林

2020年1月29日

(責編:張妍、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