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書信

南通支援湖北醫療隊隊長:待春暖花開全部凱旋

2020年02月14日14:1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編者按:時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一段時間以來,各級黨員干部、醫護人員、警務人員、基層網格員等紛紛走上戰“疫”一線,也涌現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請戰書、入黨申請書、家書、公開信等,其中不少書信情真意切,飽含熱度。為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人民網推出《戰“疫”書信》欄目。此次刊發的是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醫生陳金亮寫給醫院黨組織的思想匯報信,目前他正在武漢市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開展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治療工作。

陳金亮在黨旗前宣誓。

寫信人:陳金亮 江蘇省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副主任醫師,南通市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長

收信人: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內科第三黨支部

敬愛的中共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內科第三支部委員會:

我是陳金亮,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科副主任,我們於1月26日下午到達武漢,開展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醫療支援工作。我現在武漢防疫一線向黨組織作思想匯報。

疫情就是命令,現場就是戰場!2020年1月25日下午5時許,根據國家、省衛生健康委的指令,南通市衛健委迅速動員組織了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南通市中醫院、海安市人民醫院、通州區人民醫院等全市4家醫院的呼吸科、重症醫學科、感染科等科室的23名醫護人員,成立了南通市衛生健康系統馳援湖北醫療隊。從南通出發奔向抗擊疫情的最前線,為打贏這場看不見的戰役貢獻南通力量。我作為隊長,深感責任重大。“感謝黨和人民對我們的信任,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交給我們這一光榮而又神聖的任務,我們將服從命令聽指揮,認真做好自我防護,堅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春節是中國人萬家團圓的時候,誰不想與家人團聚,吃著熱騰騰的團圓飯,嘮著說不完的家常話。然而,面對疫情我們選擇了挺身而出,我們選擇了義無反顧,我們選擇了以身犯險。作為一名呼吸科醫生,在疫情面前要有使命感、勇於擔當,關鍵時刻要放下個人的安危,為了全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奔赴前線!我愛人也是一名醫務人員,對此非常理解和支持!

1月26日下午17時,江蘇首批所有赴武漢的省屬單位隊伍及南通、鎮江、徐州、無錫等救援隊集結完畢,孫春蘭副總理現場電話傳達了黨與國家主要領導人的最新指示,要求全體抗疫隊員“打勝仗、零感染,團結友愛、相互幫助;健康快樂走進戰場,健康平安地取得完勝”。隨后便進行了近3小時的培訓與提問,會后各地隊長進行了分工,研究了工作流程。江蘇本次共承擔武漢市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江夏區中醫醫院二家醫院,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江蘇抗疫醫療隊由南醫大二附院孫立群主任任大組長,共分6個醫療組,本人擔任第5小組組長,承擔該院30病區救治任務。

1月27日我們正式入住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江蘇醫療隊成員受到了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院領導的熱烈歡迎,江蘇醫療隊代表人員與院方就當前江夏區疫情進行了充分交流並制定了詳細的工作安排,我帶領第5小組進入到30病區,與當地一線醫務人員交流診療經驗,並積極參與到病區患者的救治工作中。在江蘇醫療隊到達前,江夏區人民醫院的醫務人員長期處在超負荷工作狀態,已經趨於心理與生理的極限,我們的到來對於他們而言如同久旱逢甘霖,病區護士長更是激動的熱淚盈眶,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我們常常把英雄稱為“最可愛的人”,而此時此刻,他們就是我們心中“最可愛的人”。 經過多日奮戰,目前病區大多數患者狀況是比較穩定的,其中有一些已經有明顯的好轉,並且陸續有患者出院。看到患者能夠康復出院,對於我們奮戰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來說,是最好的安慰,同時這也是大家繼續努力工作的動力。隻要看到患者能夠順利出院,我們覺得所有的付出和辛苦都是值得的。

“待到春暖花開,我帶你們回家,給我一個不少,全部凱旋!” 昔日的白衣天使此時成為白衣戰士。在疫情面前,我們秉承著“不畏艱苦、甘於奉獻、救死扶傷、大愛無疆”的醫療精神,積極投入到了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最后我向黨組織表個態,一是感謝各級領導對我們的信任和鼓勵,為我們快速准備好馳援任務所需的物資﹔二是面對肆虐的疫情和嚴峻的情勢,為了千家萬戶的團聚,我們堅決舍小家顧大家,為了人民健康,我們必須逆向而行﹔三是我作為隊長,一定和隊員一起克服困難、不辱使命,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請黨和同志們放心,我們一定完成任務!武漢加油!湖北加油!中國加油!

此致

敬禮

 

匯報人:陳金亮

2020年2月8日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