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寧祿口街道:疫情中的“守夜人”

2020年02月14日14:4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當前正值抗擊疫情關鍵時期,深夜的寒冷,當大多數人宅在家中享受溫暖時,在南京市江寧區祿口街道轄區卻有一群夜行者堅守在小區門口、高速出入口等值守點,用責任與堅守筑牢守護群眾安全的防護牆,成為夜空中最亮的“星”。

2月12日晚,位於黃橋村村口的值守點上,忙碌了一天的志願者張祥寶合衣坐在臨時搭建的集裝箱裡,“村裡在這裡設置了值守點,我第一個報名參加。”張祥寶說,村裡組織志願者輪流值班值守,逢車必查、逢人必檢,“守好這個卡口,就能村民給多一份保障”。他的工作主要就是查驗通行証、測量體溫,符合條件后再去抬欄杆,“雖說這個鐵皮子隻有10多斤重,但一天要抬三四百回,還是有點吃不消。”緊鄰的是由街道城管執法大隊負責的祿口大街值守點,城管隊員何昌寶看著他,有點心疼地說,“張叔叔,等會兒來人了我幫你檢查吧。”“沒事,沒事,我還能堅持。”老張笑著說。

晚10點,白雲路令橋廣場值守點,車流量已慢慢減少。城管隊員謝文俊跟其他值守人員打了個招呼,走進集裝箱裡,拿出一碗泡面,“今天加根火腿腸,算是加餐了。”謝文俊打趣地說道。“你看,登記簿上‘正’字寫了好幾張,一輛車畫一筆。”他說,白雲路是祿口的主干道之一,每天大概有2700輛車經過,特別是早晚高峰,基本上沒有時間吃飯。“由於車流量大,我們所有值守人員都很自覺地減少喝水,這樣就能減少上廁所的次數,騰出更多時間來加快檢查,讓老百姓通行順暢。”謝文俊趕緊吃兩口面條,又快速地回到崗位上。

在機場高速祿口出口值守點,已經在此堅守21天的交警張巍說,一過12點就是最容易發困的時候,然而越是夜間越需要提高警覺性。1月23日以來,張巍就來到了這裡,每天三班倒,而他主動上夜崗。“逢車必檢、逢人必登記,工作量很大,但越是嚴格自己越放心。”張巍說,高速出入口是祿口的第一道關,作為守門人,前方工作越細化,后方社區信息排摸也越不容易遺漏。(祿軒)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